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联网标识技术研讨会暨《全联网标识服务》图书发布式在京召开

2020年12月30日19:3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12月27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电子工业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联网标识技术研讨会暨《全联网标识服务》图书发布式在京召开。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等业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周宏仁作题为《互联网向全联网的发展》的报告

周宏仁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互联网向全联网的发展》的报告。他指出,全联网是当前网络发展的重要方向,是下一代互联网,也是未来以企业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赖以运行的平台,推动全联网发展需要加快构造全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研讨会上,专家们介绍了各自在标识解析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从安全、发展和合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认为应当尽快突破移动、高效、智能、安全、基础架构无关、融合的全联网标识解析服务技术,建立全联网标识解析服务平台,从根本上确保我国标识解析领域的技术主导权和标识资源管理的自主可控和数据安全。

全联网标识技术研讨会暨《全联网标识服务》图书发布合影

本次会议上发布的图书《全联网标识服务》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该书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组织编写,作为国内第一本全面覆盖标识技术的专著,对未来标识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