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让新闻博物馆成为闪亮的“红色名片”

孙建清
2021年01月15日06:5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新闻博物馆成为闪亮的“红色名片”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创办的河南新闻博物馆日前正式揭牌。据报道,河南新闻博物馆的前身是河南日报报史馆,于2008年投资建成。报史馆馆藏文物丰富,有图片、文字、实物及录音录像资料,记录了《河南日报》71年不懈奋进的足迹。

就全国而言,我们有涉及不同类型、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但是以新闻为主要内容的博物馆还很少,河南创办新闻博物馆是具有远见卓识的举措。

新闻学常说,新闻稍纵即逝,但新闻记录的历史不会消失。新闻,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变化,新闻的资料和实物会永久留存。河南新闻博物馆的设立,通过向全省新闻战线征集文物,将有利于全省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保护,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使党的新闻事业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

在国家和地方公布的革命文物保护名单中,新闻界都有一席之地。实际上,党的新闻史是更加生动形象的红色记忆。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提升革命文物展示水平,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理应把新闻博物馆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让见证中国红色岁月的新闻文物、遗迹等,通过新的传播方式和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保留下来,与传统革命遗迹一同成为传承革命文化的“红色名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