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0年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63亿件

2021年01月19日07: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63亿件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63亿件,同比增长17.4%。

  据统计,2020年全年,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228.8万件,同比下降5.2%;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596.2万件,同比下降27.1%;全国主要网站受理举报1.45亿件,同比增长26.1%。

  在全国主要网站受理的举报中,微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网、今日头条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量占79.6%,达1.15亿件。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在各级网信部门指导下,目前全国各主要网站不断畅通举报渠道、受理处置网民举报。广大网民可通过12377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客户端等渠道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