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两办通知强调

增加文化供给 加强舆论引导

2021年01月27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加文化供给 加强舆论引导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出,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

  通知指出,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在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方面,通知强调,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低风险地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体育场等公共活动空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方面,通知强调,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新平台优势,广泛宣传节日期间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方便群众出行、关心关爱群众就地过年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讲好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的暖心感人故事,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钟新)

(责编:刘微、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