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1媒体迎新年度词语推荐活动”开始投票

尹琨
2021年02月02日11:2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媒体迎新年度词语推荐活动”开始投票

  本报讯 (记者尹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的“2021媒体迎新年度词语推荐活动”2月1日启动网络投票。

  从2月1日20时至2月4日24时,广大网友可通过指定投票渠道,从发展、新征程、建党百年、十四五、疫情、小康社会、法治、创新、高质量、精神等10个词语中选出自己关注的年度词语。

  发布新年献词是各家媒体一年一度充满仪式感的活动。集萃众多媒体的新年献词,推选出“媒体迎新年度词语”,可以从中体会媒体对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关注,憧憬新的一年美好图景。

  本次活动以“聚合媒体 展望新年 开拓未来”为主题,通过对200余家中央级媒体、省市级党报、省级广电台、部分行业报和新媒体平台的2021年新年献词进行数据分析,从前100个高频词中选出发展、新征程、建党百年、十四五、疫情、小康社会、法治、创新、高质量、精神等10个关键词进入网络投票。

  广大网友可在投票有效期内通过订阅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高低音”“传媒瞭望”进入投票通道,从10个关键词中选出您最关注的2021年度词语。

  据悉,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将推选出5个备受关注的年度词语,并邀请专家对年度词语进行解读。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布“2021媒体迎新年度词语”,将进一步开创媒体与高校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传媒机构和教育机构在社会舆论传播格局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