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2月03日07:1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1月29日,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冯振宇 摄

  1月29日,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冯振宇 摄

  1月29日,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冯振宇 摄

  1月29日,中国记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记协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刘正荣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刘正荣指出,中国记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新闻界的人民团体,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使命。近年来,中国记协历经两轮中央巡视的洗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记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应看到,个别领域、个别环节依然存在风险隐患,需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加以防范。2021年,中国记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下去。

  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对中国记协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记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履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内部管理。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中国记协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中国记协在京主管新闻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