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晚黄金时间“总台2021网络春晚”开播

2021年02月04日13:4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能预警!今晚黄金时间“总台2021网络春晚”神仙阵容邀你共赴青春嘉年华盛宴

  央视网消息  热力“开新”,重磅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网络春晚将于2月4日晚黄金时段在CCTV-1、央视网多终端、央视频客户端同步播出。群星璀璨,齐聚网晚,一场极致视听的青春嘉年华即将开幕!

  作为总台“春晚、宵晚、秋晚、跨年、网晚”五大晚会IP之一,网晚有着特殊的网络基因与纯粹的青春底色,十年来不断突破、重塑,留下了许多精彩难忘的瞬间。今年网晚再度带来一场颠覆想象力的视听盛宴:有满载青春回忆的经典,也有鲜活个性的潮流;有肆意张扬的热血,也有治愈人心的温情;有星光熠熠的舞台,更有每一个平凡你我的“开新”态度!

  梦幻联动 用青年方式打破“次元”壁垒

  今年网晚的创新突破从舞台开始,270度的环形舞台给观众一种沉浸式体验的交互舞美,带给观众绝佳的视听互动体验。舞台设计更是加入了一个璀璨神秘的“开新魔盒”,让观众从中收获“开箱”的惊喜。这种惊喜同样也融入到了节目的设计中,摒弃常规、拒绝套路,越是风格迥异的元素,越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一代国乐大师方锦龙与B站百万UP主“机智的党妹”、网络红人潇公子同台上演跨次元大秀《开新节拍一起嗨》,2020年网络上最出圈的三位红人以一曲高能歌曲串烧开启了这场开箱party!方锦龙更是首次带来一把蓝色眩光电琵琶,为传统民乐平添一份未来科技感,二次元风效果拉满。

方锦龙、潇公子(刘潇)、机智的党妹(潘唐颖)《开新节拍一起嗨》

  方锦龙、潇公子(刘潇)、机智的党妹(潘唐颖)《开新节拍一起嗨》

  同样混搭的还有高亢豪迈的华阴老腔传承人与野性爆发力十足的844女子摇滚乐队,一首《九九八十一》引爆全场,当非物质文化遗产遇到二次元摇滚先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华阴老腔传承人、844女子《九九八十一》

  华阴老腔传承人、844女子《九九八十一》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王家鑫“一舞惊鸿”,演绎《王者荣耀》真人版公孙离。一支技惊四座的汉唐舞,裸眼3D的舞台效果,真人加CG的破次元共舞,又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

中国歌剧舞剧院 王家鑫《一舞惊鸿》

  中国歌剧舞剧院 王家鑫《一舞惊鸿》

  创意无限 用青年方式诠释时代经典

  今年网晚不仅在舞台和节目设计上别具匠心,在包容性和融合度上更是达到极致,创意性地将不同圈层的文化与主流价值观融为一体,用创新的方式对话网络新世代,以跨时空的流行元素唤起不同年龄层的青春记忆。

  三届《这就是街舞》冠军韩宇、叶音和杨凯首次在央视舞台合体,以央视经典IP主题曲和经典影视元素串联起一台别样精彩的“音乐情景剧”——《当我们在看电视时 我们在看什么》,精彩绝伦的街舞battle将舞台气氛点燃,青春风采激昂释放,当《西游记》《快乐星球》《家有儿女》等经典IP音乐响起,瞬间将观众拉回童年。

  “小鬼”王琳凯改编经典影视剧《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偏爱》,电音与rap的巧妙融合,为歌曲增加更多色彩,舞台燃炸,气场全开,高科技舞台更是“神还原”,在充满侠气的氛围中,观众共同走进大型“爷青回”现场!

  打破界限 用青年方式表达开新态度

  今年网晚还十分“敢玩”,去主持人化的设计打破了传统晚会的叙事逻辑,而“开新合伙人”这一角色的引入,让晚会更加贴近每个人的生活,不管是舞台上的表演者还是屏幕前的观众,在这场晚会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开新”态度。

  汪苏泷爆发小宇宙演绎一首《不服》,歌词中充满了青年人执着追梦的热血无畏;周笔畅携手华彩少年黄子弘凡、方书剑、聚来提、袁帅共同带来《用尽一切奔向你》,坚实而有力量的歌声,演绎着不懈追梦的人生态度和义无反顾的热血青春。

  毛不易以一首娓娓动听的歌曲《像我这样的人》唱出了每一个平凡你我的生活,给人以温暖的抚慰与坚实的力量。平均年龄74.5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这个舞台上更是展示出了令人惊叹的无限活力,他们用一首《少年》展现出了自己朝气蓬勃的风采,即便年逾古稀,却一样蕴藏着巨大的生命力。这些歌曲背后还隐藏着怎样令全场动容落泪的故事?

  2021网晚还有更多令人共情共鸣的节目,蔡徐坤联合中国爱乐乐团以一首《山河无恙在我胸》致敬抗疫英雄,温和坚毅的歌声同时唱出了青年人的担当与力量;马伯骞与B站《说唱新世代》选手懒惰(赵海生)、TangoZ(钟祺)、鱼翅(卢禹弛)、石玺彤、于贞(杨宇珍)用说唱的形式唱响家乡之声,用燃炸全场的 rap 唱出对家乡的拳拳赤子情。

  此外,晚会还邀请到了一系列令人惊喜的组合,由外卖小哥组成的“蓝骑士乐队”,“圆梦组合”李佳琦和张韶涵,“她力量”组合薇娅、乃万和VaVa,“声入人心”限定组合余笛、何亮辰和徐均朔。除此之外,“元气记者”王冰冰、“治愈系歌手”段奥娟、为家乡代言的丁真,以及陈赫、隔壁老樊等,都将惊喜亮相,为观众倾情演绎。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