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1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人民网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四川都江堰171户居民用上了稳定电!

2021年02月05日0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四川都江堰171户居民用上了稳定电!

国家电网工人为居民安装电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国家电网工人为居民安装电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要回来了,我要买个大彩电,再买个大冰箱,过个喜庆的春节。”2月3日,四川都江堰市聚源镇三坝社区和普星社区的居民迎来一件大喜事——他们终于结束了近30年的小水电孤网供电,正式接入国家电网,用上了稳定电、可靠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用电量逐年增大,依靠小水电站孤网发电,受季节影响很大,再加上供电设施严重老化,用电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电价、电损都是问题。居民付冬梅回忆,村里的小水电站的自打建好后便没有改造过,下雨、打雷甚至刮大风就停电成为家常便饭。到了炎热的夏季,电力设施故障频出,居民家里的空调也只能沦为摆设。

  据了解,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国网都江堰供电公司对聚源镇普星村聚星电站、三坝村重聚电站自供区居民用户启动实施配电网改造工程。该工程在2020年4月启动,2021年1月25日竣工,2月3日正式并网供电。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0.726千米,新增变压器2台600千伏安,新建低压380伏线路1.394千米,低压220伏线路2.282千米,接户线2.76千米,涉及聚源镇普星村聚星电站、三坝村重聚电站自供区居民用户171户。困扰当地居民多年的用电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居民王维超乐呵呵地说:“以后我们的家用电器终于不是摆设了,再也不用操心停电找村电站的电工了。用上大电网,家里买的稳压器可以丢了。”(王军、王锐、贺映洪)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