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1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人民网记者走基层

广西“就地过年”政策诚意满满暖人心

2021年02月0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就地过年”政策诚意满满暖人心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张芳 王功孝)“每逢佳节倍思亲,离家近半年了,很想念家人,但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状,我就不回去添乱了,和同事们一起留在南宁过春节吧。”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公司工业事业部的张杰说道。

  张杰的家乡在吉林,原本已预定了2月8日回家的机票,但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他果断将机票退了。“虽然心里有些遗憾,但公司为了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特别策划了‘就地过年·在一起’迎春关爱行动,为像我一样在南宁过年的同事及家属送上同款年夜菜,视频团聚,还派发新春红包,举办书香送福贴对联、牛转乾坤乐新春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倍感温暖。”张杰说。

  在距离南宁300多公里外的广西天峨龙滩特大桥、贺巴高速公路等项目施工现场,现场是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选择在工地过年。

  秦大军是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的材料员,老家在重庆忠县,今年已54岁的他选择留在工地过年。

  “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之后,将冲刺‘世界第一拱’,意义重大,我能够参与其中,非常自豪。今年春节,我和同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留守项目点并肩作战,用责任和担当为祖国送上新年祝福。”秦大军说。

  为确保“就地过年”的员工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广西路桥集团完善后勤保障,满足员工的吃住行需求,同时发放过年补贴,开展春节慰问。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广西路桥集团共有9837人选择坚守项目一线。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保障“就地过年”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热闹丰富的春节,广西包括南宁、柳州、桂林等地纷纷出台暖心措施,让选择在当地过年的人们过个安心舒服的春节。

  南宁市围绕“给予企业稳产和复工补助”“用工调剂”“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推行便民出行措施”“举办各类文娱活动”等八个方面打出“组合拳”、推出“大礼包”,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前提下,合理有序引导群众留邕过年,鼓励企业稳产增产。

  柳州市对响应政府号召外地留柳州过年的人员,推出“响应政府号召奖励金”“龙城工会新年红包”及“新春送温暖”慰问、免费手机通讯套餐,最高可获得超过3000元的奖励。

  春节期间,桂林市对留在桂林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500元/人的春节旅游消费券,倡导A级旅游景区对桂林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和桂林高校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并引导星级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完)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