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

有了好政策 更要好好干(新春走基层·脱了贫更要加油干)

本报记者  张  枨
2021年02月16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年初四,天刚亮,45岁的王远峰单臂抱起草料,忙着喂驴。喂完驴,他又开始打扫圈舍、收拾家务,一忙就是一上午,家里家外收拾得井井有条。

  “过年了,妻子在旗里打工挣钱不容易,我在家里就多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儿。”王远峰家住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一条手臂,“那几年,我没有收入又得看病,两个孩子上学花销也不少,家里欠下不少债。”

  3年前,旗里针对贫困户推出了“菜单式”到户产业,每户可以获得产业扶持资金,根据个人意愿发展各类养殖。“我家刚好有亲戚养过驴,有技术有经验,我就购买了3头繁育母驴。”要强的王远峰不断练习单臂干活,种地、割草、喂料……一般农活不在话下。看着坚强的丈夫,妻子决定外出务工,补贴家用。

  如今,王远峰成了养驴的一把好手,家里存栏6头驴。“2020年卖了两头仔驴,挣了6800元,妻子一年收入三四万元,不仅早早脱了贫,债务也都还清了。”王远峰憨厚地笑道,“家里危房翻了新,旗里还聘我为村里的保洁员,每天干完家里的活,就在村里打扫卫生,一年还能多收入5000多元。”

  “我们村曾有贫困户31户69人,对其中有一定劳动能力的16户因户施策,支持他们养殖牛、羊、驴等,对其他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则以产业分红、兜底保障等方式予以扶持,31户贫困户于2018年全部脱贫。”红心村党支部书记李英辉介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6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