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武汉广播电视台万杏华: 带着外国友人一起说中国故事

万杏华
2021年10月11日10:0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广播电视台万杏华: 带着外国友人一起说中国故事

  20年前,从报社记者考入武汉广电,担任英语新闻主播、出镜记者和制片人,现担任外语频道副总监。长期致力于中英文报道武汉和湖北,在选题策划、采访技巧和跨文化交流等方面,均积累大量案例,擅于理论结合实际,用事实说话。疫情以来,坚持带领团队,开通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向外网传递武汉市民努力生产、相互关爱、积极抗疫的感人事迹,超过45个国家的网友在平台声援和赞叹。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平台粉丝目前达到60万+。

  近年所获国家及省级奖项:《4700人共渡中国第一大河》获湖北新闻奖电视类一等奖;《渡江节全球英文直播》获湖北广播电视节目奖电视现场直播一等奖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电视现场直播类提名奖;《新冠疫情 五一长假的武汉街头》获湖北新闻奖电视类一等奖。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