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权威发布

2022年05月18日13:0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权威发布

5月1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联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首发《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教授认为,中国故事是指在国际传播场域中,被提及的中国人、事、物、场、境五大要素故事,这一界定使中国故事在学术领域首次具有了操作化指标。

《报告》通过探讨“中国版中国故事”和“西方版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差异来发现中国故事在国际传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报告》分别从“我传”和“他传”两个视角出发,聚焦2021-2022年度同一国际传播场域中涉及的中国“人、事、物、场、境”五组故事要素,进行大数据挖掘和熵权法计算,分析得出“中国故事国际传播力度指数”和“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指数”,据此发布自传榜(中国故事国际传播力度榜单)、他传榜(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总榜单和四个子榜单)、榜中榜(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分类榜)和榜外榜(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未来方向)四个榜单。(李颖异 李旺传)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