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1月11日22: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经过两个月的公开评选,2023年1月6日在北京揭晓并现场颁奖,在社会上产生了提振信心、服务民生的强大正能量。

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全国主流媒体评选、优秀企业积极参评的有影响的品牌活动。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和第一财经承办。按中央要求,评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突出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得到相关领导部门和众多知名企业重视。经向党建领导部门完成项目报备,通过两个月公开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复评,12月底评出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其中包括5名国资央企领导(两位二十大代表),4名知名民营企业家(一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以及快递外卖小哥群体、3名成长型新锐企业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1月6日在北京揭晓颁奖,社会反响热烈。面对过去一年极为艰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大批优秀企业家积极配合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拓展就业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经济新动能方面,爱国、创新、坚持,担当,为增加经济韧性、稳就业、保民生,寻求经济向上的力量提供了榜样,入选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的企业家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出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品格。快递外卖小哥作为一个群体首次入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引发了社会强烈的正能量共鸣,上了热搜榜。《中国青年报》11日就此发表评论,高度评价快递小哥在疫情期间为受困群众坚守救急、雪中送炭的特殊功绩,在吸纳社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上的巨大作用,认为快递小哥获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大奖传达了亿万公众的心声,凸显了人们朴素的选择,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