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文化地理散文选本《茅洞桥记》出版

2023年02月17日08:44 |
小字号

近日,由作家、湖湘文化学者甘建华主编,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茅洞桥记》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位于衡阳市区西南面40余公里的衡南县茅市镇,旧称茅洞桥,素有“南乡名镇”“千年古镇”美誉,文化底蕴深厚。唐代诗人司空曙在诗歌《送曲山人之衡州》中写道:“茅洞玉声流暗水,衡山碧色映朝阳。”据说,北宋杨家将杨七郎、南宋抗金元帅岳飞都曾率兵途经此地。明末清初的衡阳大儒王夫之曾到此一游,留有《雨中过蒙圣功斗岭》五古六首。

《茅洞桥记》总计50余万字,汇聚了40位作家、学者及与此地相关人士撰写的文章。全书分为地理、人文、遐迩、采风、亲情、往事、民俗、风物8辑,每辑甄选9篇,合计72篇。这是继《船到衡阳柳色深——中国散文学会衡阳会员优秀作品选》之后,衡阳公开出版的第二部中国文化地理散文选本。(通讯员 廖义波 记者 龙文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