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讯飞智作——AIGC内容创作平台发布

2023年04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马晓波)作为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打造的创新活动之一,“八点见”项目发布会21日晚在江苏南京举行。活动现场,讯飞智作——AIGC内容创作平台项目对外公开发布。

讯飞智作——AIGC内容创作平台项目发布现场。来源:人民网

“在过去,我们使用AI技术为纪录片配音时,需要技术算法专家、配音导演、编辑同时参加,有了讯飞智作之后,相关工作仅需编辑一人即可。”科大讯飞云平台业务群副总裁、虚拟人业务部总经理郜静文在发布会上说,内容创作者只需要输入文本,即可完成声音和虚拟主播音视频内容输出,目前在媒体新闻、课件培训、短视频等场景已有广泛的应用,且语音合成正在从“自然可懂”向“悦耳享受”持续优化。

郜静文介绍,科大讯飞持续在进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和行业落地,一方面在建设核心技术底座,同时也在建设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讯飞智作是面向内容生产场景打造的智能音视频生产平台。

据介绍,科大讯飞最新发布的SMART-TTS技术现已支持10多种场景和情感调节能力,实现更加逼真的语音合成效果,用户操作更加自主可控。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