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融易”下一代融媒体生产云服务发布

2023年04月2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王绍绍)作为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打造的创新活动之一,“八点见”项目发布会21日晚在江苏南京举行。活动现场,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新华融易”下一代融媒体生产云服务。

“新华融易”下一代融媒体生产云服务发布现场。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贺大为介绍,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出“新华融易”融媒互动操作系统,旨在推进非媒体机构的媒体化赋能,优化内容生产流程,降低媒体化门槛,打造未来媒体生态。

贺大为表示,围绕“零低代码、协同管理、AI赋能提效”,“新华融易”融媒互动操作系统提供内容云平台、互动式生产、私域流量运营,升级新华社服务形式,提供技术赋能,解决非媒体机构的融媒互动内容生产和发布问题,突破OGC生产限制,实现可组织、可动员的内容生产,打造一条数字内容生产柔性供应链,通过技术共用、素材共享、人员协同,从而实现全效兼顾、全息融合。

据了解,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揭牌运行,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在新闻生产流程中的应用,面向跨媒体信息分析与推理,人机协同复杂问题分析、响应及评估两个方向,开展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努力打造媒体融合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科研创新平台、培养媒体交叉学科的高端科技人才基地,持续产出对媒体融合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