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黄楚新:跨区域、跨界合作提高整体社会治理能力

2023年04月23日2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王绍绍)4月21日下午,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数据治理·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径”平行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网上群众工作,网络社会治理等话题展开探讨,总结经验,分享创新案例,助力网络社会治理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表示,新闻媒体在推进网上群众路线过程中,体现出三方面特点:

一是媒体的区域性一体化平台广泛建立。如人民云、广西云等,全国各地纷纷建立自己的区域性大数据云平台。

二是媒体深度赋能了社会治理。当前,人人都有麦克风,网络媒体不断发展,把掌握的数据与专业化的报道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赋能。

三是跨区域、跨界的合作成为常态。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我国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地区的跨区域合作十分密切,如安徽省的社会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可以对标上海等地。跨区域合作,可以将区域中优势较小的地方也带动起来,将优势资源反哺给不太发达的地区,以强带弱、以大带小,提高我国整体社会治理能力。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