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祝青:新闻媒体可承担更多网上群众工作

2023年04月23日2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王绍绍)4月21日下午,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数据治理·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径”平行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网上群众工作,网络社会治理等话题展开探讨,总结经验,分享创新案例,助力网络社会治理工作。

浙江省安吉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青。主办方供图

浙江省安吉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青介绍了安吉县在网上群众工作的三个方向发力:一是公共服务数字化,拓展网上群众工作的数字空间;二是公共数字服务化,以公共数字来服务群众;三是数字服务公共化,用新闻的力量让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公共服务。

祝青表示,在媒体联合、融合的趋势下,长三角地区的媒体间应互相推动,希望新闻媒体在未来能够承担起更多网上群众工作的任务。因为媒体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接触群众,了解明情民意民忧。媒体从业者承担网上群众工作,应更加突显民生:一方面,新闻媒体具有“真实”“温度”和“厚度”的特性,其研发的平台群众愿意用;另一方面,媒体具有传播功能,可以发挥“赋能”“蓄能”的好处,实现平台的“高能”。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