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刘永钢:新闻媒体要做好桥梁 凝聚共识

2023年04月23日2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欧阳易佳)4月21日下午,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数据治理·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径”平行论坛在南京召开。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表示,新闻媒体在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时要做好桥梁,发挥沟通作用,凝聚共识。

刘永钢认为,尽管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但新闻媒体的初心不能忘,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发挥群众的智慧,沟通与群众的关系,任何时候都很重要。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发言。主办方供图

刘永钢表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大加强网上群众工作。如澎湃新闻2022年上线战疫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据能力,实现及时、双向交互,实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可以及时呈现,同类的问题可以合并,反馈问题数据统计等功能,发挥巨大作用。

刘永钢还表示,新闻媒体在开展网上群众工作上要体现服务性。现在新闻媒体更多展示融媒体产品,进行重大主题报道、重大会议报道等,而“接地气”为群众服务、为政府服务,是新闻媒体的基础性工作。“不以善小而不为”,澎湃在具体助力群众解决问题的案例和实践中,很多投入是不计成本的。正是通过这种形式,给整个社会以信心和温暖。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