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郑晶:用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方式阐释大运河文化

2023年04月23日2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黄盛)4月21日,2023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暨大运河文化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运河千年 创融未来”为主题,共商大运河文化传播之道,共绘新时代网络传播创新蓝图。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馆长郑晶在峰会上表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运河文化传播的重要融合平台和聚合平台,并在运营中形成线上和线下不断的赋能和导流,继而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实现全网传播,让更多公众走进大运河博物馆,体验大运河文化的美好。

郑晶介绍,虽然博物馆是收藏过去的场所,但是更多是为了未来。现在博物馆的参观群体中年轻人居多,因此博物馆用讲文物背后的故事来述说大运河2500年历史,并结合新媒体、新矩阵的方式,为中华传统文化和大运河文化进行赋能。

“现在的年轻人是在信息化世界中成长起来的,所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整个展览体系的搭建中用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视角去解读大运河,继而呈现大运河和文化、大运河和人民之间的关系,既有用传统文化进行表达的方式,又有用数字化展览的方式进行传播,还有用城镇化建筑的表达方式,符合年轻人现在的参观习惯。”郑晶说。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