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视听主题宣传论坛将于8月24日在青岛举行

2023年08月2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2023年中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峰会将于8月24日至25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办,作为峰会的重要板块之一,以“发挥视听优势 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的网络视听主题宣传论坛将于8月24日举行。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广播电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网承办,人民视频协办。

网络视听是互联网时代催生的新模式新业态,是数字化转型带给人们的新体验新成果。得益于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创意独特多元,网络视听日益受到网民青睐,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不仅为广大受众带来丰盛视听盛宴,同时也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助推器。

网络视听主题宣传论坛邀请来自有关部委、地方负责同志,新闻网站、商业平台负责人,网络视听业内专家和网络视听作品主创以及人民拍客,齐聚一堂,聚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新趋势,探寻网络视听主题宣传新路径,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本次论坛设置媒体观点、案例分享、精品推介等多个环节,邀请各界嘉宾分享网络视听创作中的创新与思考。两场圆桌对话则围绕网络视听助力文化传承创新、人民拍客众创视频与正能量时代强音同频共振等方向展开讨论。

2023年中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峰会是全国网络视听行业首个聚焦精品内容生产的专业盛会。峰会以“共享大视听·精品赢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9个分论坛和18项特色活动,着力打造网络视听政策宣讲平台、精品展示平台、业务交流平台、版权交易平台,以“一流行业形象、一流展播作品、一流科技手段、一流办会环境、一流服务水平”的标准,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成果,深入交流网络文艺创作经验,奏响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网络视听大合唱。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