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林永健:创作高质量正能量大流量文艺精品

2023年10月2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24日电 10月21日,2023(GIAC)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高新区开幕,本届大会以“AI开启新未来”为主题,围绕“数智化、产业化、国际化、场景化”,聚力打造正能量视听众创平台、搭建行业沟通平台、建设产业创新平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林永健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林永健表示,当前网络视听文艺创作非常活跃,已经成为繁荣影视创作、发展新时代文艺的重要力量,网络视听已成为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在网络视听文艺创作的新舞台,守正才能不迷失自我,不迷失方向;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从传统文艺创作的舞台到如今网络视听文艺创作的数字平台,技术在变,场景在变,不变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林永健表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不断挖掘新题材,寻找新视角,运用新形式,表达新文化,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创作高质量、正能量、大流量的文艺精品。

林永健认为,网络视听文艺是一种新业态,它就像中华文明深厚土壤中长出的新枝,有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充分滋养,才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文艺工作者要将文化的力量春风化雨般融入网络视听创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23(GIAC)智能视听大会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民日报社、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广播电视局、人民网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