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民目擊》:別忘了那隱藏在嚴肅面孔下的深沉父愛

董璐

2013年10月09日13:4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民目擊》:別忘了那隱藏在嚴肅面孔下的深沉父愛

  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形:和母親通電話有說不完的話題,聊上幾個小時依舊興致盎然,可當聽筒對面換成父親,卻隻剩幾句干癟的日常問候﹔工作中遇到挫折和困難,會和母親抱怨著撒嬌,可如果換成了父親,往往只是一語帶過,不敢或不願多言。

  著名作家冰心說:“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近日上映的電影《全民目擊》就是這樣一部講述深沉父愛的影片。電影前半部曲折離奇,扑朔迷離,后半部卻催人淚下。孫紅雷在片中所飾演的企業家雖在商界老練毒辣,面對女兒卻特別溫柔,是一位甘為女兒無私付出的偉大父親。

  《全民目擊》被網友稱為近年來最好的國產司法題材電影。此影片不隻在全國百場點映時好評不斷,首周末收獲4000多萬元票房后更是口碑“爆棚”,得到業內各方和普通觀眾的一致“綠燈”表態。此片用一個故事探討了“坑爹”現象、輿論操控、職業操守等一些社會熱點話題,但最令人感動的仍是影片背后所傳遞的深沉父愛。

  沒有華麗的特效,沒有夸張的打斗,《全民目擊》仍不失為一部國產影片的佳作。有網友稱影片讓觀眾開始重新思考自己和親人的關系,更珍惜身邊默默為家人奉獻的父親,也有網友將偉大的父愛稱為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稱這部講述父愛與救贖的影片會讓人不經意間淚流滿面。

  父愛如山,卻能扛起一片天。影片最后用一則關於龍背牆的傳說形象地傳遞了父愛的深沉與偉大。“有些東西,比命重要”“他用生命換取你的自由,不是為了讓你偷生,而是讓你重生”更是被不少人奉為詮釋父愛的台詞經典。

  意大利畫家達·芬奇說:“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而影片中的“父親”林泰為女兒更是幾乎付出了一切,對於他來說,女兒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林泰對女兒的愛是偉大的,也是“隱秘”的,影片直到最后才向觀眾道出這份深沉的父愛。而現實中,幾乎所有的父親也都不擅長於表達自己感情,男性的“硬”與剛強使他們將對子女濃烈的關心和愛護埋藏在嚴肅的面孔之下,“吝嗇”說幾句關懷的話語,將對子女的愛深埋心底,默默在背后撐起一片天。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請珍惜默默關愛你的父親吧,他們的愛沉默,深沉卻厚重而偉大,需要用心去細細品味。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