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羊年春晚語言類首審結果出爐 僅一相聲被斃

2015年01月05日09:19 | 來源:法制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羊年春晚語言類首審結果出爐 僅一相聲被斃

  苗阜 王聲(1 �6張)

  今天距離羊年央視春晚揭幕還有46天。昨日,《法制晚報》記者獨家從央視春晚導演組獲悉,語言類節目一審結果出爐,審查當日共有八個節目參加,現階段七個節目暫時安全,僅有一個相聲節目被斃,通過率很高。

  一審結果苗阜王聲相聲廣受好評

  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一審”可謂姍姍來遲,但“一審”的整體質量極高。央視春晚知情人士透露,近期春晚一審已“放榜”,當日演出八個節目,有七個節目暫時安全,隻有一個來自某地方小劇場青年相聲演員的作品被斃,導演組給出的評語是:作品不夠成熟所以不適合“上春晚”。

  在“一審”七個暫時安全的節目中,春晚新人苗阜、王聲的反腐相聲廣受好評,馮鞏、蔡明、潘長江等春晚老人的節目也得到通行証,其中唯一一個啞劇節目已被定為必上節目。

  對於央視春晚一審“八進七”的超高通過率,常年跑央視春晚的記者孫老師向記者感嘆,從來沒有過這麼高的通過率,本屆春晚太特別了!同時,對方還向記者透露:“高通過率的背后,主要是由於今年春晚‘定制節目’的新方式,讓演員創作有了方向。不是整體節目有多優秀,而是符合春晚導演組的胃口。”

  二審前瞻 受名額限制難度或增加

  “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一審就有‘八進七’的超高通過率,這二審的難度相應就加大了!”記者在採訪春晚知情人士時,他一句無意間的感嘆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綜合此前法晚的報道,春晚二審將有曹雲金、郭冬臨、開心麻花、賈玲等明星參與,但一審通過率如此之高,也就意味著二審的名額有些緊張。

  縱觀歷屆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通常為10個上下,雖然此前有消息稱哈文導演有意將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時長拉長,但春晚知情人士透露:“12個節目就算多的了!”如果按著12個名額算的話,二審將有5個通過的名額。

  同時,記者也獲悉,“春晚語言類節目向來都是以節目質量為准,一審通過的節目都屬於暫時安全,最終誰能登上春晚舞台現在下結論還早,導演組會將一審、二審的綜合表現統計在一起綜合評價。”

  相關新聞 馮鞏搭檔高曉攀

  央視春晚一審“放榜”過程中,記者得知馮鞏的新節目搭檔竟然是高曉攀和尤憲超。

  記者就搭檔馮鞏一事採訪高曉攀的經紀人,對方以“現階段不方便接受媒體採訪”為由婉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