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是歌手》鄭淳元補位 自曝曾跟學《倩女幽魂》 

2015年02月12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小字號
鄭淳元
鄭淳元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唐平)本周五晚22點,湖南衛視《我是歌手》將播出第七期。踢館成功的譚維維變身搖滾魔女,率性的表現的洒脫演繹讓觀眾直呼過癮,而她也成為第三季舞台上第一個走搖滾風格的歌手。當晚的亮點還有來自韓國的實力唱將鄭淳元。作為韓國版《我是歌手》的歌王,他成為了中國版《我是歌手》的第二位補位歌手。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鄭淳元回溯了與中文歌曲的情緣,早在20多年前的學生時代,張國榮王祖賢主演的《倩女幽魂》主題曲就對他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以至於當年不懂中文的他專門記下發音跟著學。

補位歌手鄭淳元愛聽《倩女幽魂》

據了解,鄭淳元被譽為韓國的電視劇“主題曲之父”,他所合作的電視劇多達20多部。本次加盟中國版《我是歌手》,鄭淳元以一曲《那個男人》應戰,而這首歌曲也是韓劇《秘密花園》的主題曲。

賽后採訪環節,鄭淳元被問得最多的問題是對比中韓兩個版本的《我是歌手》。鄭淳元坦言,登上中國版《我是歌手》的舞台讓他很緊張:“其實我在韓國的歌手裡是比較淡定的。來到這裡,我心裡真的是數千遍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當時出場時燈光一變化,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的話已經消失得一干二淨了,上場之后看到大家都在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當時真的是不知道下一句該唱什麼了,心臟好像馬上就要要從嘴巴裡面跳出來的感覺”。

鄭淳元透露,他的競演曲目以中文歌為主,他也在很努力地惡補漢語。鄭淳元還稱,早在25年前,他還是個學生的時候就已經聽過很多中國歌曲,“張學友、張國榮的歌曲在韓國都很流行,當時還沒有抱著做歌手的理想,但是當時的歌曲已經對我產生了影響。王祖賢主演的《倩女幽魂》主題曲是我接觸到的最早的中文歌曲,當時也不知道唱的是什麼,就用韓文發音把它記下來跟著學。我要向像王子一樣的張國榮、像天使一樣的王祖賢致意,感謝他們給我的一些啟發。”

譚維維《開門見山》叫板張惠妹

第七期競演中,成功晉身為在線歌手的譚維維《開門見山》大唱搖滾。她淋漓盡致的宣泄將搖滾玩到極致,霸氣外露的女王范氣場更是直接掀起全場高潮,一秒鐘將競演現場變成了自己的狂歡派對。《開門見山》是張惠妹意識專輯《阿密特》中的搖滾代表作,之所以選這首歌,譚維維解釋道:“這首歌的歌詞很打動我,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作品。它是一種反省,而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抗爭。我希望自己能在舞台上選擇一些真正的自我反省的歌,搖滾精神是我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搖滾精神我拿來當槍使。”

作為本季賽事過半第一位嘗試搖滾風格的歌手,譚維維坦言自己早已將搖滾融入了生活,平日裡不需要過度的搖旗吶喊,內心就會充滿能量,“搖滾很難去解釋,這是像刻進骨子裡的一種態度。”

李健化身百科全書解釋“顏值”

第四期節目中,空靈悠揚的《貝加爾湖畔》讓觀眾聽到了天籟之音,也讓這位溫文爾雅的音樂詩人走入觀眾視線。台上高冷台下呆萌,清華大學畢業的理科男,顏值爆表和呆萌性格令李健人氣迅速飆升。而當大家調侃李健還在使用非智能手機時,李健更是自己爆料不熟悉網絡,早前不知道呆萌這類網絡用語是什麼意思。李健回憶稱,自己曾經在一次商演中被人稱贊呆萌,但遠離網絡的他並不了解“呆萌”二字的含義,當時更覺得荒唐不已是在指責他呆滯,后在芒果經紀人沈夢辰的解釋下才撥雲見霧,明白“呆萌”的含義。

這次,不食人間煙火的清華哥哥為了《我是歌手》不僅“出爾反爾”,還改變高冷風格,開始學習網絡用語,網友紛紛感嘆:“男神終於接地氣了!”在本期真人秀環節的競演倒計時中,所有歌手都在積極備戰,不按常理出牌的清華哥哥李健卻主動打破緊張氣氛,告訴身旁的沈夢辰自己終於懂得了“顏值”的意思,他自信說道:“顏值就是用數值來評價一個人的長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