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猜拳》打造精品抗戰劇 4月登陸央視電視劇頻道

趙光亞
2015年03月30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咫尺之間的猜測,萬命懸於一線﹔瞬息萬變的揣摩,答案關乎生死。正值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戰爭懸疑劇《猜拳》將於4月5日登陸央視電視劇頻道黃金檔。該劇由浙江橫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導演韋大軍執導兼編劇,實力演員耿樂、陳麗娜、公磊、王偉、劉家良、徐少強等聯袂主演,講述了抗戰初期,一群忠義之士為了救國成立“鐵拳”組織,意欲鏟除漢奸賣國賊並起義救國,豈料走漏風聲遭到屠殺,幸存的兩名“鐵拳”互不知曉身份,在猜忌、對抗、合作中一步步走向了救國之路的故事。

  抗戰劇一直是我國電視行業的主流題材,在劇集大量涌現的當下,如何推陳出新、另辟蹊徑成了困擾整個行業的難題。與以往抗戰劇的大格局、大場面不同,《猜拳》隻攫取了抗戰期間一個緊張激烈的小片段,短短7天的時間跨度裡,副官通敵、屠戮忠良,眼看國土山河將被拱手相讓、愛國將領命途堪憂,偏偏幸存的兩位同志不僅不知曉對方身份,更彼此看不順眼,形勢之危急令人屏息。重大的使命,急促的時間,難以言喻的心聲與彼此的猜疑構成了主人公的心境,同時也是劇中人物的心理節奏,令劇集十分精彩好看。

  從2012年開始,抗戰題材電視劇一度由於不尊重歷史、過度“狗血”而備受指責。溯其原因,該劇總制片人劉志江認為,是創作理念的問題,“不尊重史實,過度渲染英雄的戰斗技能,弱化敵軍的智商與破壞力,必然會造成失真、不可信,引發觀眾反感。這正是《猜拳》要避免的詬病。因此我們不厭其煩地強調時代質感,每一個環節我們都是以打造抗戰劇拐點之作的要求來創作的,力求為觀眾還原一個最真實的抗戰群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