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企助力阿聯酋網絡擴容

本報駐埃及記者 王雲鬆
2015年11月0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華為公司與阿聯酋電信運營商阿聯酋聯合通信公司共同宣布:中國將協助阿聯酋部署中東和非洲地區首個400G光網絡終端(ONT)商用網絡。該網絡的建成,將大大提升位於阿聯酋迪拜的卡茲那數據中心的業務互通能力,並為阿聯酋聯合通信公司的各項業務發展提供超寬帶基礎承載網絡,輕鬆應對數據中心和視頻等海量業務的傳送需求,有望使之成為該地區的數據流量樞紐,助力阿聯酋智慧城市建設。

  阿聯酋聯合通信公司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上市公司。它為阿聯酋650多萬個人移動終端、55萬固定網絡用戶和7萬多家企業提供網絡服務及相關支持、維護。

  據悉,此次華為承建的400G光網絡終端商用網絡能夠最大限度地提升光纖傳輸容量,使用戶體驗到更快的網絡速度和更為卓越的性能。這一改變對於使用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連接網絡的用戶影響最為顯著。此外,400G光網絡終端商用網絡也為運營商帶來了巨大的機遇,一方面,運營商不僅能夠通過這一更加優化的網絡簡化服務運行及維護﹔另一方面,還可利用其進行雲計算、數據中心互聯等服務,進一步擴展業務領域與范圍,滿足運營商未來3—5年的戰略轉型需求。

  華為公司在400G光網絡終端商用網絡領域已具有較為成熟的技術。這次在中東及非洲地區首次由中國公司部署該項目,顯示了中國通信服務商的技術優勢,以及對該地區市場的影響力。約旦“巴瓦巴”新聞網援引阿聯酋聯合通信公司負責網絡基礎設施和服務的副總裁加西姆·阿瓦迪的話說,“移動終端流量和視頻業務的迅速增長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網絡承載壓力。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與來自中國的通信技術公司華為攜手合作建設400G光網絡終端商用網絡,這樣能夠最大限度地提升我們的網絡容量與投資效率,滿足不同數據中心之間不斷加大的流量需求。此次合作是一個裡程碑式的事件,這標志著阿聯酋正式進入了400G網絡時代。”

  (本報開羅11月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6日 21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