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組圖】山西大同古都燈會閃亮吸引游客

2016年02月17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大同古都燈會閃亮吸引游客

古都燈會城牆展區(李毅 王中勛攝)

  古都燈會城牆展區(李毅 王中勛攝)

  人民網大同2月16日電(白鴻濱) 春節長假期間,“2016中國大同古都燈會”以獨特魅力吸引著來自京、津、冀、蒙、陝等多地游客,將古城與彩燈融為一體,營造出美輪美奐的節日氣氛。

  燈會以“來大同過大年?觀燈會好夢圓”為主題,在大同古城牆上設置了百余組大型傳統花燈、現代聲光電彩燈,還引入了3D夢幻燈光秀,以及民俗展示、戲曲表演、主題攝影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點亮大同城的璀璨夜色,營造絢麗華彩的古都之美、展現大美大同傳統與現代的交融之美、歷史與人文的和諧之美。

  在大同古城牆南、東、北三面城牆,5000余米的彩燈長河,將大同古城映照得格外壯美。精彩紛呈的燈會及相關民俗活動,讓游客體驗到大同古都的獨特魅力,盡享新春佳節喜樂祥和。

  本屆燈會是大同“冬季行動”的一次文化創意活動,全市上下在“同心同力,發展大同”的理念鼓舞下,率先突破文化旅游產業在城市轉型發展,推動大同古城“活起來火起來”,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據了解,春節長假期間,大同市共接待游客90.49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28625.87萬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