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新春走基層

網媒走轉改:26歲河南女孩春節堅守高速服務站做志願者

李平
2016年02月18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6歲河南女孩春節堅守高速服務站做志願者

  

拍照時,夏同玲顯得很拘謹

    人民網成都2月17日電 (記者 李平)春節期間, 26歲的河南女孩夏同玲沒有回老家與親人團聚,在成(成都)德(德陽)南(南充)高速金堂站(以下簡稱“成德南高速金堂站”)做志願者,贏得了過往旅客的贊許。

  大年初二,成都平原還有一些陰冷,此起彼伏的鞭炮聲逐漸將寒流驅散。“初二走親戚”是四川的傳統風俗,成德南高速公路已經被走親訪友的車流堵地動彈不了,很多人都選擇了到高速服務站休息。

  在成德南高速金堂站服務區,一位漂亮的女孩成為這個服務區的風景線。她叫夏同玲,今年26歲,是四川高速成德南公司的一名員工。夏同玲是河南人,家裡有年邁的父母,但今年她沒有回家過春節,而是選擇了在這個服務區做志願者。

  “美女,請問衛生間在哪兒?”一名外地旅客要找衛生間。

  “就在這旁邊,很近,10多米的距離。”夏同玲笑呵呵地對旅客說道。

  旅客連忙道謝,便向衛生間跑去。

  夏同玲告訴人民網記者,她從大年三十開始一直在這裡做志願者,基本上新年七天她都在這裡,主要為過往游客提供信息咨詢,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游客,同時她還准備了一些常用的藥品,以備過往游客應急用。

  “過春節誰都想和家人團聚,特別是聽見鞭炮聲響起,看到別人一家快快樂樂的時候,我也挺想家的,但是作為高速公路上的服務人員,我們的工作性質特殊,隻有我們堅守在崗位上,做好后勤保障,千千萬萬過往的人,他們才能更好的旅行,與家人團聚,我覺得這樣值得。”夏同玲理了理被寒風吹亂的頭發,臉上露出了笑容。

  “這個女孩不錯,很讓我們感動,現在網上都流行什麼姐、什麼妹、什麼哥的,我覺得我們應該稱她‘高速妹’”。一位旅客對記者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