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走轉改:石家庄三代鐵路乘警的春運堅守

孫逸樺 李子超
2016年02月20日06: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網媒走轉改:石家庄三代鐵路乘警的春運堅守

  人民網石家庄2月19日電 今年劃定的春節運輸時間早已過半。在保障南來北往春運安全的鐵路服務大軍中,列車乘務民警(簡稱“乘警”)是維護列車安全運行和保障旅客安全乘車的重要治安行政執法力量。

  近日,本網跟隨北京鐵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處乘警支隊的老中青三代乘警上車,探訪他們的工作點滴。(孫逸樺 李子超)

  圖為今年49歲的乘警彭寶東在列車內例行巡視,排查可疑的人和物。在列車運行中如無突發情況,每個小時他都會從車頭到車尾徹底巡查一次。“說是乘警長也是‘光杆司令’,因為這趟列車上的乘警隻有我一個。”擔任G531/2次列車乘警長的彭寶東豎了一個食指接著說,“我從02年開始跟車,那時候K字頭的火車時速才80來千米,哪能想到現在有時速達到300千米的高鐵在飛奔。”孫逸樺 攝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