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河北平鄉縣:秧歌鑼鼓慶新春

張夢琪 鄭建鋒 代國英
2016年02月20日06:3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河北平鄉縣:秧歌鑼鼓慶新春

圖為河北省平鄉縣鄉藝匯演現場,演出隊員身著艷麗的服裝扭起了秧歌。

  圖為河北省平鄉縣鄉藝匯演現場,演出隊員身著艷麗的服裝扭起了秧歌。

  人民網石家庄2月19日電 豐收秧歌賀盛世,威風鑼鼓慶新春。18日,農歷正月十一上午,河北省平鄉縣城平安廣場人山人海,鑼鼓滔天,該縣2016年慶新春“車城春潮”鄉藝匯演暨非物質文化展演活動正在這裡舉行。來自全縣9個鄉鎮50支農民表演隊1500多名演出隊員,紛紛亮出自己的拿手文藝節目,為上萬名群眾帶來一場盛大的春節文化大餐。

  一支支秧歌隊節奏齊整,隊員們身著整齊的彩裝,手拿鮮艷的彩扇,伴著鏗鏘的鼓點,高興地舞起來﹔動作舒展大方,剛柔相濟,動靜有制,形體神韻,風格獨特的梅花拳表演展現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黃巾太平鼓鼓聲震天,聲聲鼓點敲出了農民豐收的喜悅﹔南路絲弦、亂彈等獨具地方特色的說唱,道出了農民們的新時代風採。既有傳統的劃旱船、舞獅、跑驢兒、抬黃杠、二鬼摔跤、秧歌等,也有活力四射的廣場舞。

  一個個兼具傳統與現代特色、富有那濃郁鄉土氣息的鄉間民藝一一登場,表演者精神抖擻,使足力氣演了起來,他們扮相喜慶、或表情夸張、或表演滑稽,更是引來陣陣笑聲。匯演給群眾的春節生活提供了一場豐富的“視覺盛宴”。 (張夢琪 鄭建鋒 代國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