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走轉改]河北武強梅花拳猴年"以拳會友"

張夢琪 劉金英 於大海
2016年02月20日06:3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網媒走轉改]河北武強梅花拳猴年"以拳會友"

圖為來自冀州市的武術愛好者正在表演九節鋼鞭。

人民網石家庄2月19日電 昨日正值農歷正月十一,是河北省武強縣梅花拳協會以拳會友的傳統節日,各地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愛好者按照習俗歡聚到武強縣孫庄鄉西王庄,參加一年一度的梅花拳“祭祖”和比武盛會。

今年的梅花拳聚會不僅有眾多周邊市縣的梅花拳弟愛好者,還吸引了俄羅斯梅花拳弟子前來參與。武強梅花拳祖師爺李廷玉、李廷桂的后人、梅花拳傳承人李天太也趕來切磋拳藝。

十八般兵刃上陣,閃展騰挪,一招一式,如臨勁敵。單人表演、對打、群打和器械表演輪番登場。在表演者中,有年過花甲的梅花拳師,也有婦女梅花拳弟子和青少年梅花拳愛好者。老者精神抖擻,女子不讓須眉,青少年龍騰虎躍,獲得觀眾陣陣喝彩。(張夢琪 劉金英 於大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