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走轉改:這裡年味正濃時 浙東千年古鎮辦“村晚”

楊翼
2016年02月23日07:07 |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這裡年味正濃時 浙東千年古鎮辦“村晚”(組圖)

  舞蹈《走進新時代》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 楊翼)2月12日晚,浙東千年古鎮街頭鎮第三屆春節聯歡晚會在街頭鎮大會堂舉行,精彩節目輪番上演,上千名當地百姓歡聚一堂、座無虛席,共享一場文化大餐。

  隨著開場舞蹈《走進新時代》的樂聲響起,一場由街頭鎮村民自編自導的,既有鄉土氣息,又富現代韻味的“村晚”拉開了序幕。該場晚會包括腰鼓表演、太極劍表演、越劇選段、小品、瑜珈、拉丁舞等共計19個節目,其中,小品《你媽、我媽、咱媽》演出了現代農民對孝道的感悟﹔《太極劍》表演動作行雲流水,功力精湛深厚﹔傳統節目《濟公》表演特色鮮明、節奏明快,為大家帶來了歡樂。整場晚會歷時2個多小時,充分反映了新時代當地農民生活的巨大變化,也活躍了群眾猴年春節的文化生活。

  《太極劍》表演者姜陳財告訴記者,自己熱愛太極拳、太極劍,曾多次在國內各種比賽中獲獎,此次能夠參加家鄉的晚會為家鄉父老鄉親表演尤為榮幸。隨著農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希望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能越來越豐富。

  街頭鎮老人協會會長徐亦明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次晚會由街頭鎮集鎮村文化活動中心主辦,主要是為了豐富鎮裡的文化生活,讓大家過得更有年味!街頭鎮是浙江省級“歷史文化名鎮”,擁有以寒山文化、范增文化、胡公文化為代表人文資源,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古宅、古廟等古建文化,有豐富多彩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間文化活動。我們要把這文化保護好、傳承好,讓文化更好地為廣大民眾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