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天向上》本周五迎新版 主持新增大張偉王一博

2016年04月26日07: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天向上》本周五迎來新版

開播八年的湖南衛視周五檔綜藝節目《天天向上》,將在本周五迎來改版:播出時段從原先的晚八點挪到晚十點,而曾經作為節目賣點的“天天兄弟”,隻剩下汪涵和錢楓,但新增了大張偉和王一博。主持人經歷大變動,制片人沈欣卻說,節目的理念並沒有變。

節目組工作人員介紹,《天天向上》創建的初衷是讓觀眾在嬉笑之余,重拾傳統禮儀美德。頂級配音聲優、老字號美食代表等都是《天天向上》的經典角色,也承載了很多綜藝節目所不具備的“社會擔當”。《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直言,改版后的節目,依然包含很強的社會責任感和文化氛圍,每期節目結束后,都會向貧困地區捐贈一間“天天向上圖書館”。

在上周五播出的《天天向上》中,汪涵感慨,但凡遇到教科公益類主題,節目收視率就會下降,比如2014年王潮歌的國樂特輯、讀書日主題等,收視率一度降到冰點。對此,沈欣表示,改版后的節目會努力達到收視率和文化內涵的平衡,“收視率不好不能怪題材,而是我們思考得還不夠成熟。”

“段子手”大張偉加盟,堪稱改版后《天天向上》的一大亮點。今年以來,他已受邀作為嘉賓,參加過三次節目的錄制,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他,與汪涵、錢楓等“天天兄弟”配合默契。如今作為“天天兄弟”出現在節目中,大張偉說:“我就是一個街坊來聊天的,我沒法讓別人喜歡我,但至少不討厭吧。”而王一博則是從“天天兄弟”儲備軍——“天天小兄弟”中憑借出色的舞蹈功底脫穎而出,升級成為正式成員。沈欣也透露,在“天天兄弟”中人氣很高的歐弟,因為電影檔期的原因暫別節目。

在新版《天天向上》中,增加了對抗的環節。每期節目嘉賓,分成大張偉帶領的紅隊與錢楓、王一博帶領的藍隊,在訪談和表演秀的過程中進行對決。沈欣介紹,新版節目加強了歌舞的內容,但也會有其他形式,比如適合大張偉的相聲,適合錢楓的情景喜劇,“不管是什麼形式,是為了給主持人提供話題,並以此傳達觀眾原先並不知道的知識,達到節目寓教於樂的目的。”

對於《天天向上》退出周五晚黃金檔的質疑,湖南衛視頻道副總監周雄回應,周五晚八點的黃金檔由大型季播類節目引領,也是各大衛視的競爭重點,所以選擇把《全員加速中》放在這個時段。他也強調:“《天天向上》是老品牌,無論放在八點檔還是十點檔,都有信心。”沈欣透露,為了迎合十點檔觀眾的收視習慣,新版《天天向上》的節奏會加快。

據悉,改版后的《天天向上》也更新了舞美,新舞台是根據節目的不同主題和環節來調整的“雙面”舞台:脫口秀部分的一面舞台顯得神秘而有格調﹔表演秀部分的另一面舞台,則增加了多面LED屏,充滿活力和激情。(記者 徐顥哲)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