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魔獸》蟬聯內地周冠 《海底總動員2》破北美紀錄

2016年06月21日07:2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獸》蟬聯內地周冠軍

  上周《我叫MT之山口山戰記》《筷仙》《海洋之戀》《海底總動員2》等多部新片入市,但大多表現乏力,僅《海底總動員2》能在《魔獸》等強片的勢頭下分得一杯羹。根據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專資辦提供京華時報的數據顯示,《魔獸》一周3.17億元蟬聯周票房冠軍,截至周日累計13.46億元,《X戰警:天啟》《海底總動員2》緊隨其后。《海底總動員2》周五上映,一周斬獲1.19億元,並大破北美首映紀錄。

  《魔獸》

  蟬聯周冠軍

  截至6月19日,內地單周票房共計5.97億,其中《魔獸》佔據了3.17億票房,勢頭強勁,以排片第一的成績蟬聯周冠軍,不過與首周10.29億元的成績相比,次周跌幅達69%。《魔獸》截至上周日內地累計票房達到13.46億,暫時排在內地票房總榜的第11名,也成為了進口片內地票房榜第6名。

  《X戰警:天啟》也持續發力,在上周斬獲1.1億票房,公映兩周累計7.56億元,超越了2014年《X戰警:逆轉未來》7.23億的總成績。業內人士預計,《魔獸》還將繼續吸金,但最終票房將在15億元左右。

  《海底總動員2》

  大破北美首映紀錄

  迪士尼·皮克斯合家歡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於6月17日上映,講述前作中的“幽默擔當”多莉在好友小丑魚父子協助下尋找父母的溫情故事。影片中,色彩斑斕的各種海洋萌物栩栩如生,在IMAX大銀幕呈現效果讓觀眾驚嘆,多位觀眾認為健忘話癆的多莉貢獻許多笑點,影片也不乏溫情動人的親情元素。影片的中文版配音由著名演員張國立、徐帆、馬東、黃健翔擔綱。

  目前影片在北美首周末三天豪取1.36億美元,打破由夢工廠《怪物史瑞克3》9年前創造的動畫電影北美首映周末票房紀錄(1.21億美元),創造了動畫片北美首映票房新紀錄和動畫電影單日票房紀錄,同時力壓《魔獸》《X戰警:天啟》等同期大片,榮膺周末票房榜冠軍。

  在票房火爆的同時,《海底總動員2》口碑也較好,權威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上,《海底總動員2》新鮮度高達95%,影迷網站IMDB上的觀眾評分高達8.2。《今日美國》稱影片“依然擁有無可挑剔的技術水准和滿溢的感人細節”﹔《娛樂周刊》則表示“無論對於父母還是孩子來說,多莉都將為他們帶來極大的愉悅共鳴”。

  《獨立日2》《魔盜團2》《三人行》

  扎堆上映

  本周將迎來幾部備受期待的新片,《獨立日2》《驚天魔盜團2》和杜琪峰新作《三人行》扎堆將在6月24日開畫,有望掀起暑期檔的6月繼《魔獸》后票房第二個爆點。

  其中經典科幻大片續集《獨立日:卷土重來》票房被業內人士看好,預估將成為檔期贏家。影片由《后天》《獨立日》《2012》導演羅蘭·艾默裡奇執導,杰夫·高布倫、比爾·普爾曼、“錘弟”利亞姆·海姆斯沃斯等人主演。這一集最大的看點將不再僅僅是美國與外星人對戰,而是會有多個國家參戰,其中也包括中國,中國演員Angelababy飾演月球基地的頭號女飛行員,是片中大受歡迎的角色。

  遭遇《獨立日2》《驚天魔盜團2》兩部好萊塢大片,電影《三人行》曾發布了官方“不改檔聲明”,堅守檔期,大戰好萊塢。杜琪峰一改低調做派親自錄了一段視頻,斬釘截鐵表示對影片有信心。(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