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Facebook創辦人扎克伯格 曾當眾撕爛雅虎收購協議

2016年06月30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馬克·扎克伯格的極簡主義人生(互聯網大咖秀)

  作為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被人們冠以“第二蓋茨”的美譽。他赤手空拳白手起家,掌管著擁有超過15億用戶、超過3500名員工的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被《福布斯》評為史上最年輕的靠自行創業的億萬富豪。

  扎克伯格生於1984年,在美國紐約州長大。作為牙醫和心理醫生的兒子,扎克伯格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10歲的時候他得到了第一台電腦,從此將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電腦上面。高中時,他為學校設計了一款MP3播放機。之后,很多業內公司都向他拋來了橄欖枝,包括微軟公司。但是扎克伯格卻拒絕了年薪95萬美元的工作機會,而選擇去哈佛大學上學。

  扎克伯格在Facebook的個人頁面上這樣描述自己的興趣:開放,創造事物幫助人們彼此聯系和分享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事情,革命,信息流,極簡主義。

  2006年,Facebook網站仍處於初創階段,雅虎前首席執行官特裡·塞梅爾有意收購,提出了10億美元的收購價,並允諾可以私下給扎克伯格另外一些股份。但是,讓他沒有想到的是,自己作為在世界上鼎鼎有名的人物,卻在一個26歲的毛頭小子面前碰了一鼻子灰。

  在扎克伯格的意識裡,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把Facebook賣出去。特裡·塞梅爾並沒有就此放棄,他在Facebook的高層裡放出了話,並在媒體上公布了收購意願。Facebook正值成長初期,很快,Facebook內部人心浮動。接著,因為Facebook推出了“動態新聞”的功能,並作出對社會開放Facebook注冊的決定,這兩項戰略策略,遭遇用戶強烈抵制。雅虎順勢將收購價格降到了8.5億美元。即刻,Facebook內部掀起了一陣狂風暴雨。

  Facebook內憂外患的困境困擾著扎克伯格。扎克伯格曾經試圖說服那些急功近利的人改變想法,但是收效甚微。隨著董事會逐漸施壓,扎克伯格斬釘截鐵地做了一個決定。在一次董事會上,鐵血性格的扎克伯格果斷地撕爛雅虎遞交的協議書,Facebook因此得以保全。

  正是由於對事業的熱忱和對財富的淡薄,扎克伯格像一個不停自我塑造的機器,沿路途不停地吸收養分,變成了一個強大的商界巨人。

  2016年3月1日,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單,馬克·扎克伯格個人財富為446億美元排名第六。一個擁有百億美元身家的年輕富豪,他該擁有什麼樣的豪宅和跑車?

  答案是,一套小型公寓和一台2萬美元的本田汽車。這就是扎克伯格。(王 嶺)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