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衛視"三箭齊發" 吹響晚間原創節目集結號

2016年07月01日10:2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衛視吹響晚間原創節目集結號

“把更多的黃金檔時間留給自主原創節目,把功夫與精力花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承傳統文化和服務百姓生活上!”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日發出的《關於大力推動廣播電視節目自主創新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廣西衛視總監顏兵向《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表示。他介紹說,7月1日起,廣西電視台衛星頻道開始優化調整晚間節目帶,增加原創節目量,強化服務功能,打造差異傳播,吹響原創節目集結號。

3個原創節目帶“三箭齊發”

廣西衛視此次晚間黃金檔推出3個原創節目帶,形成“三箭齊發”之勢——

第一箭:21:20第一自辦節目帶,《廣西故事》講好廣西故事﹔《劇·精彩》擴容,用廣西視野揭秘劇裡劇外精彩中國故事。每周六《廣西故事》首播時間由22︰20提前到21:20,進入全國自辦節目黃金時段,向全國觀眾講述廣西文化歷史。同一時段《美麗2+1》紀錄片更名《劇·精彩》,擴容為一周6期,講述電視劇裡的中國故事,以原創劇評內容走出同時段全國衛視的差異風格。

第二箭:21:40第二自辦節目帶,《收藏馬未都》《第一書記》以文化、公益兩大欄目傳遞正能量,周一至周五集納生活資訊更貼近觀眾。原“920節目帶”整體移至21:40播出,《廣西故事》和《收藏馬未都》兩大傳承文化的原創節目凸顯“文化之美”。而周日傳遞“公益之美”的《第一書記》將在產業精准扶貧上謀求更多實效。周一至周四《飯好了》《百科新說》《觀復嘟嘟》等豐富服務資訊點亮觀眾生活,周五21:40將作為大型季播節目、活動的動態特排時段。

第三箭:22:20第三自辦節目帶,《時尚中國》唱主角,加大自採時尚資訊及服務內容,讓時尚從高端欣賞落地到實操實用。《時尚中國》周一至周五在播出時段上提前了一個多小時。新增實操演示節目,由化妝師、造型師、時尚達人、設計師、觀眾一起參與。此外,《時尚中國》及廣西衛視各自辦節目都建立了與觀眾互動的微信粉絲群,以增加觀眾黏性。

“魅力劇場”放大優勢

官方微信號升級

在后晚間時段,廣西衛視晚間次黃金檔《魅力劇場》加量,進一步放大在全國同時段的差異化優勢。如集中推出多部歷史題材劇,與全國衛視形成差異化的編排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收視反饋。7月1日起,《魅力劇場》打通22:40—00:00時段,周一至周五22:40起3集連播,周六日兩集連播,用優質歷史大劇來放大差異化優勢,爭取更好的收視表現。

目前,廣西衛視官方微信號已經升級,觀眾可以隨時隨地收看廣西衛視同步電視直播﹔“粉絲”們可以參與互動,贏取豐富獎品﹔點擊“美麗直購”還能下單購買《第一書記》產業項目農副產品等……眾多便捷的功能將給“粉絲們”帶來“互聯網TV+”的體驗。

據顏兵介紹,此次廣西衛視晚間改版,“920”增加《廣西故事》且擴容兩期《劇·精彩》,“940自辦欄目帶”、《時尚中國》進入晚間黃金檔時段,是廣西電視台衛星頻道積極響應總局號召,在晚間時段增加原創節目播出比重的重要舉措。同時,改版還打通了晚間21:20、21:40、22:20這3個原創節目帶版面,將為后晚間時段收視的提升帶來動力。(記者 孫海悅)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