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京華時報:王寶強都成三觀驗鈔機了

黃嘯
2016年08月18日07:2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寶強都成三觀驗鈔機了

  王寶強微博發聲明當天我寫了一篇評論,覺得家裡的事情何必鬧到大庭廣眾之下,尤其置女人於網絡暴力之下。這個觀點被罵慘,公號嘩嘩掉粉,很多人說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取關永不相見。感覺這撥網民特別有立場,一言不合就取關,而且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取關明確告知,相當好漢的感覺。現在“王寶強”這三個字,都成三觀驗鈔機了。

  憤怒方都是心疼寶寶,被身邊兩個最親近的人聯手背叛,一夜之間,婚姻和財產同時傾覆,人生生態崩壞,這種時候,還講什麼姿態,為避免像潘粵明那樣被先下手為強,直接輿論公審,沒有一點不妥。這個觀點也沒什麼不對,只是涉及自己的性格選項,每個人都在為自己代言,你讓一個戰斗力低的人沙場秋點兵,點了也是給對手送武器去了,你讓鄧亞萍放下她的武器——球拍,拿起炒菜的鏟子,照樣贏我心愛的卷福。

  從王寶強上周六夜裡發聲明,到周三夜裡馬蓉方面爆料王寶強也有小三,娛樂寫手沒日沒夜熬成了黑眼圈,網站因此點擊出天量數據,吃瓜群眾忙著站隊也累夠嗆,雖然事實怎麼反轉,財產也分不到吃瓜群眾手裡去。

  既然分不到錢,就要想法子化他人危機為商機。餐廳廣告出現了:“因心疼我寶強哥,今天凡名字裡帶‘王’、帶‘寶’、帶‘強’的朋友,消費一律特價(特別到什麼程度,請進店咨詢),凡長得像王寶強的,一律免費。”據說新菜“心疼王寶強”也連夜研發出來。微商也不能缺席“鄭重聲明:因心疼王寶強,今天凡是名字裡有‘王’,有‘寶’,有‘強’的顧客訂單,全部打8.14折。名字裡有‘馬’、有‘蓉’的今天就不賣了。”

  雖然馬蓉的網紅臉沒有王寶強好辨認,但是她的包、她的衣服、她的帽子好認,網店連夜推出王寶強、馬蓉、宋喆同款,賣的人心態是知道,找噱頭唄。買的人就比較奇怪了,既然民間站隊一邊倒心疼寶寶,你買馬蓉同款帽衫,宋喆同款眼鏡,是幾個意思啊。

  騙子界也沒有缺席這波風頭蓋過奧運的娛樂圈大事件,傳說王寶強公司成空殼、賬面錢被轉空、寶寶連打官司的錢都是借的。冒充王寶強的借錢短信立馬殺來,倒是沒借訴訟全款,“寶寶隻希望借5000塊錢,事后十倍奉還”……有積少成多,眾志成城的意思。

  現在事態一地雞毛、真假難辨,曾經夫妻,成為彼此的被告,不知道未來還要拋出什麼核武器。對於吃瓜群眾來說,知道傻根兒有錢,不知道傻根兒這麼有錢。知道許三多娶的媳婦漂亮,一看也沒有那麼漂亮啊。知道馬蓉人生有捷徑,沒想到捷徑在手還要出軌背叛。心態各種復雜,對比自己營營役役的人生,永遠沒法摸得著的財富,加上你我她依稀被辜負紅著眼的經歷,敏感神經被觸動,跳腳謾罵的跳腳謾罵,一個不放過的一個不放過,抓緊挂靠的抓緊挂靠,每個人在群體事件中,都在本能地找自己、為自己代言。這是一個我記憶中關注度跨度最廣的娛樂事件了,女權主義、婚姻專家、人文學者,然后上面說的各路商家,甚至騙子,都有自己側身其中的角度。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