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何炅追看比賽張繼科謝娜互動 誰是偶像誰是粉絲?

2016年08月21日09: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是偶像誰是粉絲? 真的難說!

  謝娜與張繼科互動多。

  謝娜與張繼科互動多。

  寧澤濤受追捧。

  傅園慧回國時受到熱烈歡迎。

  林丹、陳奕迅親密合影。

  馬龍是蔡依林多年的粉絲。

  艾薇兒

  孫楊自爆是艾薇兒粉絲。

  裡約奧運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除了廣大體育迷關心每場比賽的勝利外,娛樂圈的藝人也在不同場合表示自己關注比賽——昨日凌晨中國羽毛球男雙的奪冠讓何炅飆淚,前日的“林李大戰”吸引了大批明星追看,中國女排和荷蘭隊的比賽則更是讓大批明星大呼“需要大心臟”……不過,當林丹、傅園慧、張繼科、孫楊等奧運明星在娛樂圈吸粉無數的同時大家也別忘了,體育明星們見到演員、歌手時也會一秒切換成小粉絲。看來,誰是偶像誰是明星這件事,真的很難說!

  看“林李大戰” 贊精彩絕倫,替女排加油激動不已

  隨著奧運賽程的推進,娛樂圈中的奧運粉都紛紛露出“真面目”,據他們的微博顯示,明星們和廣大體育迷一樣,為自己喜歡的比賽和運動員搖旗吶喊。

  昨日凌晨,裡約奧運羽毛球男雙決賽中國選手傅海峰、張楠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兩度挽回賽點,最終摘得金牌,何炅馬上發文稱自己當場噴淚,“在手指縫裡看的最后一球!眼淚就這麼噴出來啊!太棒了!傅海峰張楠!這塊金牌太不容易了!”看到何老師為奧運健兒“噴淚”,網友也紛紛留言稱:“何老師好感性,中國隊加油”“不哭,何老師”“手指縫裡看,嗯!這個很何老師!”“太激動了,傅海峰帥到爆……”

  除了羽毛球男雙決賽外,前日兩場比賽羽毛球“林李大戰”和中國女排對陣荷蘭隊的半決賽同樣吸引大批明星關注。在林丹和李宗偉比賽進行過程中,陳赫通過微博表示:“加油啊!林丹!”李冰冰稱:“林丹帥!精彩絕倫的林李大戰,你在看嗎?”何炅開玩笑說:“看球看得嗓子疼!林丹加油!”當比賽結果出來后,六小齡童感慨:“兩位偉大運動員的對決成就了世界羽壇的佳話,在我心中他們沒有勝負。”陳赫也表示:“沒有遺憾!林丹你是偉大的!”馬可在微博中稱:“你依然是最棒的超級丹!這是一場有血有肉的男人之間的較量,也是一場傳奇,它不是終結,它將一直延續下去!謝謝你們這麼多年為我們帶來的精彩!”

  而中國女排對陣荷蘭隊的比賽更是讓明星們大呼“霸氣”。黃曉明表示:“小時候奧運最愛看中國女排打球,那時候郎平就是我的女神,今天贏得太不容易了!看得我心要跳出來了!女排姑娘們加油!決賽看好你們!”袁姍姍則稱:“女排精神……霸氣!我得慶祝一下。”謝娜表示:“教練很激動,看哭啦,小時候看她和中國女排比賽就喜歡上了排球,今天看著您帶著中國女排姑娘們拼進了決賽,女排姑娘們,我們給你們支持的力量。”也有明星感嘆“小心臟都受不了了”。田亮稱:“看比賽真是需要大心臟,看完女排我已經沒力氣吃飯了……”韓雪表示:“老媽看中國女排與荷蘭的對決,怕太激動,不敢看直播,隻敢看文字。一錘定音的時候,還是激動得手舞足蹈。姑娘們太棒了!感謝你們的正能量。”郎朗則遺憾錯過了到現場觀看女排比賽的機會:“恭喜郎導,恭喜女排的姑娘們!郎導邀請過看女排比賽,但每次都錯過,還好幸運的我今天能在賽前探探班。”

  迷張繼科粉傅園慧,明星也有粉絲屬性

  全民關注裡約奧運的日子裡,奧運明星就是網絡紅人。最近幾天,張繼科的微博以及他參與的網絡直播都吸引了無數網友圍觀,而“洪荒少女”傅園慧更是圈粉無數。其實,被圈粉的遠不止普通網友。近日,不少明星先后在網絡上或是接受採訪時大談自己的粉絲屬性。

  在微博上,張繼科和謝娜、陳喬恩、奚夢瑤等明星的互動讓網友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張繼科會說她們的衣服有些眼熟呢?”原來,女星們在錄制《我們來了》間隙拍攝了一個為張繼科加油的視頻。在視頻中,陳喬恩秒變“小迷妹”,不僅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沖到鏡頭前一本正經的介紹,還為他手舞足蹈地拍掌,稱他為“睡醒大魔王”。並搞笑模仿他比賽時撕裂衣服的動作。在之前的採訪中,陳喬恩表示:“我一直有看奧運會,我喜歡孫楊,我這兩天反復看他比賽的視頻回放,當播報員喊孫楊名字的時候,我真的是雞皮疙瘩滿身,我真的很為他驕傲。我收藏了他之前得獎的片段,因為我覺得他是中國人的驕傲,也因為他,我非常關注奧運,我還關注了那個‘沒睡醒的大魔王’(張繼科)。還有傅園慧,我覺得她太可愛了!”張杰也通過微博表示:“恭喜繼科,接下來要好好養傷。為你們感到無比驕傲。”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小沈陽和李光潔都表示自己“粉”傅園慧。李光潔表示:“傅園慧呈現了不一樣的賽后表達方式,特別有意思。”小沈陽則大贊“傅園慧好可愛”。此外,蔡卓妍在微博上公開表白,“今天是七夕,我要表白。我愛上了傅園慧,太可愛了!加油!”張靚穎則表示,“我第一次想跟一個運動員說:我不關心你游得有多快,我隻關心你游得有多快樂。”陸毅贊傅園慧是“會游泳的表情包”,蔡依林在微博上還親昵地稱她為“小慧慧”,“太可愛了小慧慧,超越自己了!”李克勤則大呼自己成為傅園慧的粉絲,任泉稱:“字典裡‘喜悅’這個詞旁邊就應該放這姑娘的照片作為官方解釋。”

  冷面冠軍也有火熱一面,首金得主粉的是岳雲鵬

  當奧運健兒成為網友追捧的新晉偶像時,其實他們自己也正在追星的路上停不下來。通過微博等公眾平台,奧運健兒們與他們的娛樂圈偶像發生了交集,借著微博隔空傳話,示范了什麼是追星的最高境界。

  近日,網友發現張繼科在微博上關注了鹿晗,在看到張繼科關注自己之后,鹿晗立刻也關注了對方。於是這兩個原本沒什麼交集的人升級為微博上的好友。張繼科為什麼會關注鹿晗呢?網友腦洞大開,有人猜測是因為兩人都是C羅粉絲,而且C羅和鹿晗是互相關注的關系。也有人猜測是因為丁寧喜歡聽《勛章》,是鹿晗的粉絲,與丁寧關系要好的張繼科可能在她的耳濡目染下也開始欣賞鹿晗。在此之前,張繼科曾在《天天向上》節目中表達過喜歡謝娜,“(女朋友)南方北方的都無所謂,我覺得謝娜就不錯!嘿嘿,就是喜歡她那種奔放的性格,就想找她那樣的。”

  在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上戰勝了張繼科的馬龍則透露自己已經迷了蔡依林13年,蔡依林今年5月份在北京舉辦演唱會的時候,當時正在緊張備戰奧運會的馬龍也前往現場捧場,還到后台和蔡依林拍了一張合照。馬龍比賽過后,蔡依林第一時間通過微博送上祝賀,“太感人了,恭喜阿龍,為你驕傲。”近日採訪中蔡依林表示:“很驕傲,感覺是自己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得獎。我相信每個選手都非常努力,尤其是奧運這麼大的一個殿堂。”她也透露,自己和馬龍有不少互動,曾邀馬龍觀看自己的演唱會,馬龍則表示可以教蔡依林打球,“所以,第一時間聽到他奪冠的消息,我就很想立刻恭喜他。”據悉,馬龍在迷蔡依林之余還十分喜歡周杰倫,曾轉發微博點評周杰倫的金曲串燒視頻“帥帥帥”,他還愛看漫威的電影,搜集了不少漫威角色的模型。

  孫楊曾在出席活動時透露,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做歌手,更“耍寶”希望劉德華能簽下自己。他還在微博中自爆自己的偶像是個性十足的搖滾小天后“艾薇兒”,他說自己每次上場比賽前,都會聽她的歌激勵自己,每天訓練結束后也會聽偶像的歌來放鬆,偶像艾薇兒給予了他很多精神力量。艾薇兒隨后在微博回應“謝謝你做我的歌迷”。跳水冠軍陳若琳自爆欣賞周杰倫和羅志祥,還曾向媒體表示自己的理想型男友就是羅志祥。乒乓球女單冠軍丁寧透露自己喜歡的是王凱,比賽期間她還獲得了偶像的“點贊”。

  有意思的是,裡約奧運會中國首金得主、90后小將張夢雪在談到偶像時直言“選擇偶像主要看臉”,但在主持人追問偶像是誰的時候她竟然語出驚人地表示,“我喜歡……岳雲鵬!”顯然張夢雪對小岳岳鐘意許久,甚至還拿著國家隊的“顏值擔當”寧澤濤來打比方,“我覺得岳雲鵬和寧澤濤一樣帥!”主持人笑稱,看來小岳岳的《五環之歌》要改為“十環之歌”。

  頭評

  將來,他們會不會相逢在娛樂圈?

  莫斯其格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在這個夏天成就了大批“網紅”,以傅園慧、張繼科為代表的奧運健兒成為萬眾矚目的對象,他們的每一條微博、每一個視頻、每一次直播,都吸引著大眾圍觀。體育明星們的高人氣除了在娛樂界圈粉之外,也讓不少制作團隊看到了商機——邀請體育明星“跨界”娛樂圈,或會產生極高的“吸睛度”並催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這是不是代表將來娛樂明星和體育明星將在娛樂圈成為同行?

  目前,傅園慧的“網紅”氣質加上實力運動員的身份讓她成為社交網絡的一個“爆款IP”,有傳聞稱她將成為多個綜藝節目邀約的對象,用自身的“洪荒之力”拉升節目收視。此外,包括張繼科、孫楊、寧澤濤在內的體育紅人也已經被“瞄准”,未來他們會不會像田亮、李小鵬一樣成功轉型娛樂圈,大家都非常好奇。

  但是,有聲音認為,體育明星們成為“網紅”是有期限的,奧運會過去之后如果不能及時開啟跨界之路,人氣下滑是必然的,“效應難以長久,跨界需謹慎”。而且,也有人擔心過多的曝光會影響現役運動員的成績並破壞他們身上的神秘感,如果在綜藝節目裡不能發揮很好的作用,不僅不會圈粉反而會“掉粉”甚至“被黑”。因此,到底要不要期待在綜藝節目裡見到這些奧運紅人?觀眾們也很糾結!(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