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向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開刀"

2016年08月28日05:4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向天價片酬開刀

  最近,周迅霍建華拍《如懿傳》拿走1.5億元片酬引來巨大爭議,8月26日,央視新聞頻道播出“天價片酬”專題新聞,就國內演員高片酬的事情做了報道和點名批評。同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示了一則通報,表示將出手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等問題。

  8月26日,央視新聞頻道播出明星“天價片酬”專題新聞,就國內演員高片酬的事情做了報道和點名批評。專題新聞中提到,《如懿傳》兩位男女主演片酬加起來合計1.5億元。影視圈內幾個當紅明星的片酬動輒一部戲8000萬到1.2億的片酬,導致劇組制作經費嚴重被佔用,其他工作人員的酬勞極低。這樣的惡性循環,導致影視劇故事情節越來越難看,也沒錢實地取景。對這種現象,韓劇《太陽的后裔》制作人表示:韓國演員的片酬佔比隻佔總預算的20%-30%,好萊塢演員的片酬佔比隻有30%,而國內演員的片酬就達到了全部成本的50%-80%,嚴重制約了整部劇的拍攝成本,從而影響了制作質量。

  8月26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示了一則《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中明確提出,將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電視播出機構在電視劇購播過程中不得指定演員,不得以明星大腕作為論價標准,在電視劇宣傳工作中不得對明星進行過度炒作。總局將指導行業協會聯合大型影視公司抓緊制定抵制“天價”片酬的行業自律公約﹔指導相關行業協會就“注重影視作品思想價值和審美導向,優化影視制作成本結構”制定倡議書,加強對市場的引導。

  此外,通報中還表示將嚴格限制綜藝娛樂尤其是真人秀等節目播出比重、時間、時長和頻率,嚴控明星及子女參加真人秀節目,加強社會類、娛樂類新聞管理,遏制拜金追星、一夜成名、炫富享樂等錯誤思想傳播。(記者許青紅)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