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新媒體集團聯手中青報 直播全球華人中秋賞月

2016年09月18日06:5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新媒體集團與中青報直播全球華人中秋賞月

  9月15日,北京時間演播廳,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陳婧(右)、李晨赫(中),參與連線時刻,共度“中秋明月夜”。實習生 韓其臻�攝

  9月15日,中國傳統中秋佳節,北京新媒體集團聯手中國青年報社、北京首都文明辦、北京豐台區等單位啟動了一場以北京盧溝橋為主會場、揚州為分會場的全球華人賞月直播。

  這場直播活動以“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時”為主題,以“1個主演播室+盧溝橋、揚州兩個輔活動會場+多路連線”的直播形態,在中秋節18:30∼24:00向全球華人直播。

  這是一場全媒體的盛宴:線上的祝福傳遞,線下的觀月直播,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全面介入。在演播室,民俗專家姜波、文化名人王杰作為嘉賓與網友分享了中秋的傳說,講述了中秋賞月的民間風俗。北京豐台區盧溝橋現場還舉辦了以詩詞吟誦為主要內容的“盧溝月·家國情”中秋賞月會。

  在演播廳現場,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陳婧、李晨赫客串“連線主持”角色,與中國青年報社國內外20余個記者站駐站記者及中國高校傳媒聯盟大學生記者進行現場直播連線。

  陳婧說:“中青報在很多專業領域有報道優勢,擁有很多記者站,輻射力也很強,與北京時間進行直播合作,可以發揮好各自優勢,實現全媒體轉型的跨越。”

  此外,在當晚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發射時,演播室還與正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天宮二號發射現場的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傅曉羚實時連線,直播天宮二號發射情況。

  在互聯網上,全球網友都可以參與“點亮家燈 傳遞祝福”網絡傳遞活動。主辦方還在北京世貿天階開展“超級月亮”慢直播活動。

  這是北京新媒體集團與中國青年報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后聯合進行的第一場大型直播活動。

  北京新媒體集團常務副總經理蔣虎說:“兩個團隊結合在一起,原來可以迸發出這麼大的力量,這次中秋直播很棒,比我預期的還要好,這樣的內容在任何一家電視台播出都是精彩的節目!”((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蔣肖斌 蔣欣))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