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長假熒屏看什麼? 諜戰燒腦搶鏡爸爸萌娃回歸

2016年09月29日07: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諜戰燒腦搶鏡 爸爸萌娃回歸

  田亮與兒子

  陳楚河

  《笑傲江湖》選手在表演。

  國慶黃金周期間,熒屏一批新劇跟觀眾見面,加上9月底開播的諜戰劇《雙刺》、《胭脂》和正在熱播的《麻雀》,喜歡看劇的觀眾不用擔心“無劇可追”。此外,在綜藝方面,“爸爸”和萌娃們將再次回歸,已經是第四季的《爸爸去哪兒》換成網絡綜藝后將給觀眾帶來什麼新鮮感?讓人好奇。此外,芒果TV還將播出自制綜藝《黃金單身漢》,不知男主角陳楚河能否滿足網友對“男神”的全部幻想。與此同時,喜劇節目《笑傲江湖》將播出復賽最后一場較量。

  歡樂長假之熒屏

  劇集

  《麻雀》迎來對手

  諜戰劇《麻雀》近日在收視榜上一路領先,在9月底它迎來兩個強有力的對手《胭脂》和《雙刺》,國慶假期三大諜戰劇正面PK。此外,《微微一笑很傾城》、《小別離》等剛剛播完的熱劇也會在國慶期間迅速二輪上線。

  其中,《胭脂》是徐紀周執導的年代傳奇抗戰劇,由趙麗穎、陸毅、陶昕然、袁文康、石兆琪、李夢男、葉峰主演 。該劇講述了富家千金藍胭脂如何在戰爭中一路成長的故事。《胭脂》是趙麗穎首次嘗試抗戰劇,而“燒腦特工”的角色設置更是和她之前出演的都市麗人、古代佳人等角色不同。前晚首播就收獲好評,趙麗穎在戲中初展特工天賦,少女模樣十分可愛,“超乎我想象,造型、場景都花了心思,演員的演技都不錯,演員都用原音,台詞功底也是牛”。

  由蒲巴甲、王鷗、鄭亦桐等主演的戰爭傳奇劇《鍛刀》將於10月1日在CCTV-8黃金強檔劇場首播。《鍛刀》由王軍執筆創作,主要講述抗戰爆發后,一批雲南的熱血青年投身滇軍,千裡出征奮勇抗擊日本侵略軍,在血與火的戰場考驗中不斷歷練成長,最終走向光明的英雄傳奇史詩。同時,他們也在戰火紛飛的年代,用青春和生命譜寫了一曲蕩氣回腸的烽火戀歌。劇中,王鷗飾演的江美蘭,一改此前她在《偽裝者》、《琅琊榜》中給觀眾留下的腹黑印象,一笑傾城、端庄秀氣,為新劇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在這個黃金周,史詩電視劇《天涯浴血》將於10月1日登陸廣東經濟科教頻道。《天涯浴血》是由唐國強執導,廉賽、何晶、楊俊勇等聯合主演的革命題材電視劇,該劇講述了1926年到1949年期間,瓊崖縱隊在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三個歷史階段發生的故事。

  都市劇聚焦青春與愛情

  由張博、徐百卉主演的催淚劇《遙遠的距離》將於9月30日起登陸安徽衛視開播,劇中,張博飾演的鄭向東在感情上經常會受母親意見的影響,而現實中,張博坦言自己在感情大事上也會“聽媽媽的話”:“我出門就帶父母親,經常和朋友聚會也會帶著爸媽。”

  10月1日起,電視連續劇《親密的搭檔》將登陸湖北衛視長江劇場播出。該劇由林申、劉恩佑、張雯、陳思斯領銜主演,是一部糅合了青春、愛情、懸疑、商戰等多種元素的電視劇。

  因在《甄嬛傳》中飾演“曹貴人”而知名的陳思斯,在劇中出演一個呆萌俏皮、敢愛敢恨的“傻白甜”。為了把心上人追到手,她撒嬌賣萌耍小手段,連陳思斯都笑稱“受不了花痴的自己”。

  綜藝

  田亮沙溢蔡國慶帶娃出游

  已經播出了三季的《爸爸去哪兒》確定第四季由電視綜藝改為網絡綜藝,將於10月7日在芒果TV播出。近日節目官方微博陸續公布了嘉賓人選,田亮、沙溢、蔡國慶、張倫碩和花劍運動員董力確認加盟。

  據悉,改成網絡綜藝后,《爸爸去哪兒4》節目時長不再受到限制,保留和延續了以往快樂、溫暖、感動的畫風和親子教育主題。節目組還會根據觀眾的喜好,分別跟蹤記錄6對父子,供觀眾點播或者直播。節目還將加入“星爸+素娃”的模式,嘉賓由3對“原生父子”+3對“鮮肉父子”組成。根據描述,鮮肉父子並非真正的父子,“鮮肉”應該是年輕明星,他們的“兒子”則是普通的孩子,雙方搭檔成“實習父子”。田亮、沙溢、蔡國慶均將攜子組成“原生父子”,而花劍運動員董力、即將與鐘麗緹完婚的張倫碩則當上“實習爸爸”。根據網友爆料,還有一位“實習爸爸”有可能是韓國明星黃致列。

  此外,芒果TV自制綜藝節目《黃金單身漢》也將於10月1日開播。這檔定位為戀愛真人秀節目,引進自美國綜藝《單身漢》。在昨日曝光的預告片中,夢幻的別墅、浪漫的海灘約會和精心布置的約會場景,每一個畫面都是滿滿的韓劇畫風。陳楚河也示范撩妹神技,說出浪漫金句“跟你看的日出不是最美,因為全程在看你”。記者獲悉,首期節目中,陳楚河將與素人女神首次見面。盡管撩妹技能滿分,但陳楚河不按套路出牌的表現讓女神集體傻眼,眾女神評價陳楚河“完全超乎想象”,“搞怪”、“大男孩”。

  喜劇綜藝迎來復賽

  10月2日晚,《笑傲江湖》第三季迎來了最后一場復賽。關思慧、劉驥搭檔張瀚文、“活寶”兄弟、“變變變相聲”、李靜五組選手將進行又一輪車輪大戰,人氣最高的選手將直接晉級決賽。同時,除了周雲鵬、盧鑫、張玉浩、張鶴倫和當天決出的冠軍外,在每場決賽中人氣排名第二的四組選手中,將由三組觀察員選出兩組選手晉級決賽。

  全新模唱綜藝節目《隱藏的歌手》第二季本周日晚繼續在全國十幾個地面頻道同步播出。本期節目邀請到的原唱歌手為蔣大為。在節目中,蔣大為帶來經典《牡丹之歌》,講述歌曲的創作背景、自己的成名經歷。

  當被問及如何評價年輕人的音樂時,蔣大為表示,每一代人都應有屬於那個年代的歌,“一個時代的歌應該唱出一個時代人們的心情,一種心態,對生活的一種理解,或者對生活的一種期待。年輕人他們現在唱的歌就是對他們的生活的一種希望,跟我們那一代人不一樣。”(記者 莫斯其格、曾俊、林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