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范冰冰照片遭擅自挪用 起訴家具廠家獲判賠15萬元

2016年10月09日05:5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冰冰告廠家獲判賠15萬元

  認為廠家擅自將自己的肖像挂網上推銷家具,范冰冰狀告紹興縣西施家具裝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施家具),並索賠各項經濟損失500萬元。記者昨日獲悉,朝陽法院判令西施家具賠償范冰冰15萬元。

  范冰冰訴稱,其是知名影視演員,曾主演《還珠格格》、《武媚娘傳奇》等多部知名影視劇,其肖像具有巨大的商業價值。在西施家具官網首頁及其他頁面,范冰冰發現自己的肖像照被用來推銷家具,文章還以“西施家具與范冰冰強強聯合”為題,並稱“未來將要打造全國第一品牌”。在范冰冰肖像照旁邊,還印著“西施床墊”及“西施”商標。

  范冰冰認為,西施家具是未經其許可擅自使用自己的肖像,利用自己的名氣做廣告,這讓消費者認為其和西施家具有關聯,降低了自己的社會評價,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權及名譽權,故訴請法院判令西施家具立即停止侵權,賠禮道歉,撤下和自己有關的廣告,並賠償經濟損失500萬元。為了証明自己的代言費收入,范冰冰還提交了自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一份去年的及一份今年的)形象代言合同。

  該案開庭審理時,西施家具沒有到庭,也沒提交答辯狀。

  朝陽法院審理查明,西施家具的行為已侵害了范冰冰的肖像權,故應向范冰冰賠禮道歉。最終,結合西施家具的過錯程度、侵權頁面、范冰冰的知名度以及可能的獲益情況等,法院酌定西施家具賠償范冰冰各項經濟損失15萬元,並在全國發行的媒體上向范冰冰賠禮道歉。(記者張淑玲)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