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李思思新書《有點意思》:首回顧30年重要人生選擇

桂洋
2016年10月14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思思個人傳記《有點意思》:首回顧30年重要人生選擇

  李思思宣傳照,由本人提供。

  10月12日晚,央視著名主持人李思思帶著她的新書《有點意思》作客赤兔語音直播平台,和網友暢談了“如何在事業與生活中做出選擇”、“職場女性如何平衡外在與心靈的修行”等職場話題。

  在直播間隙,李思思戴著鴨舌帽和框架眼鏡,一身休閑裝出現在訪談間,與我們在熒屏上看到的那個艷麗奪目的她略有不同,私下的她顯得時尚又有點淘氣,說話直來直去,時而開懷大笑,多了一些男孩子般爽直的氣息。

  成績靠機遇,也靠努力

  大多數觀眾第一次認識和熟知李思思,是通過央視的《挑戰主持人》節目,當年18歲的她過關斬將,連奪八期擂主,迅速進入了公眾視線。后來的她,在主持的路上一路進發,從中央電視台綜藝節目主持人大賽季軍,到26歲時成為了央視春晚史上最年輕的女主持人。

  “肯定有機遇的因素在裡頭,但勤奮也很重要。”說起自己的在主持生涯中一路取得的成績,李思思更多的是淡然。“選擇很重要,到了三十歲越來越覺得,很多選擇看似偶然,實則是必然,很多一念之間的選擇,拼湊在一起就變成了我的人生軌跡,沒法解釋憑借什麼,機遇有,自己的努力肯定也有。”

   在讀大學的時候,李思思曾一直想留校當一名老師,沒想到一朝踏入央視,也成就了另一個閃光的自己。

  埋頭征途,從“壓力山大”中走出

   在巨大的光環背后,李思思坦言自己曾承受過巨大的壓力。“當時連怎麼拿話筒都不知道,我會經常問卿姐,朱哥,小撒,詠哥,他們都會拍拍我的肩膀說,沒事兒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談起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李思思非常感謝這些前輩們的幫助。“剛進台裡的時候,無論是年齡、閱歷還是經歷上,感覺自己處在一片原始森林,周圍都是蒼天大樹,自己就像個嫩苗,周圍都是比自己強太多的人,高山仰止,自己的自信心被摧毀了,很崩潰,沒有別的想法,就想拼命的追趕,而現實的情況卻不是邁一步就可以追上的。”李思思一度將內心封鎖在一個世界裡,走不出來,當時導演的一個微小的表情,點頭、搖頭或者沒有表情,對她來說都是一個特別大的事兒。就是在這種壓力中,李思思不斷去跟前輩們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埋頭向前,終於用自己的努力証明了自己的價值。

  拼搏是為了不辜負生活

   今年剛滿30歲的李思思已為人妻為人母,如今事業家庭雙豐收。也有很多人曾不理解她,為什麼會在自己事業走向高峰的時候選擇結婚生子,而李思思的每一次選擇背后,卻有著她內心一直遵循的東西。“我會問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李思思說。有時我們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會更多的去考慮周圍人的期待、規劃,考慮種種對未來的期望等,忽略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李思思卻不一樣。“我特別傳統,該到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我做選擇的時候好像都是在遵循這個軌跡,這就是我內心最真實的聲音,該讀書的時候就好好讀書,該找工作就找工作,該生孩子的時候就生孩子,我也偶爾會患得患失,但我覺得隻能舍得,有舍才有得。”

  李思思說,如今她最大的困惑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上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平衡點如果控制不好,就會往工作那邊傾斜,但是我覺得,控制好這個平衡點非常重要。”

  “我曾經跟一位歌唱家聊過,她說‘走過來之后你會發現,一路上你收獲的所有的榮光,都沒有你生活中那片段的幸福來得值得。’原來我不覺得,但當生活中的角色慢慢發生變化的時候,當我對孩子會心一笑的時候,我理解了。舞台上的幸福是閃光的,但平淡的幸福是在生活中的,真心選擇的幸福往往是最細微、最平凡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