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不忘初心再長征 倔強小紅軍表情包走紅網絡

伍月明
2016年10月19日13:34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不忘初心再長征 倔強小紅軍表情包走紅網絡

  80、90后的人一定不會忘記,出現在小學課本第七冊的課文《倔強小紅軍》。如今,小紅軍“復活”成為了活靈活現的微信表情包《長征路上的小紅軍》,迅速走紅微信、微博等網絡移動端。

  神秘團隊——“指尖上的中國”工作室再出重磅新媒體作品!工作室負責人透露,此次作品由工作室進行創意策劃,聯合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的制作團隊共同推出這一表情包,致敬長征勝利80周年。

  據了解,“指尖上的中國”團隊多次發力移動社交媒體中的重大主題報道,大膽創新、精心策劃,沿襲移動互聯網傳播規律用最佳的傳播形式來傳遞社會正能量。例如在今年兩會上結合當下流行特點推出系列H5作品《兩會日記:跟著總書記聽會》、結合青年話題推出的理論脫口秀《來理論吧》,作品一上線就得到非常好的反響。

  倔強小紅軍從課本中“復活”

不忘初心再長征 倔強小紅軍表情包走紅網絡

  “快去睡!”“敲開心!”“開心到飛起”……這些鮮活調皮的話語不是來自微信表情包中會賣萌的貓咪,也不是來自頭上長草的玩偶,更不是會耍帥的青蛙,而是小學課本裡的倔強小紅軍想對你說的話。

  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期間,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來紀念長征以及長征精神。動態的倔強小紅軍出現在微信表情包裡,讓人眼前一亮。

  80、90后對於倔強小紅軍的形象並不陌生。絕大數人對於長征精神起初的記憶都來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版的第七冊課文《倔強的小紅軍》,文章講述了長征途中糧食非常緊缺,一個瘦弱的小紅軍不肯接受陳賡為數不多的糧食,最后餓死在路上,而小紅軍裝糧食的袋子裡卻是一個有很多牙印的牛膝骨。

  “小紅軍的原型來自於小學課本,因為我們這代人對於長征的印象就是來自小學課本,對小紅軍的形象記憶猶新。”倔強小紅軍的主創人員谷琛告訴記者,“即便是在今天,倔強兩詞也是非常具有辨識度。就好比生活中的我們遇到困難,也需要同樣的倔強、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部王曉紅教授表示:“我們希望從形象找到大家共同記憶中的小紅軍,希望它更為可愛、精致,既能引起年輕人的共鳴,又能延續長征精神。”

  如今,倔強小紅軍從課本中復活成為微信表情包,你是否讀懂當中深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