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主播為節目效果直播"吸毒" 賬號已被永久封禁

2016年11月01日07:2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播為增加節目效果斗魚平台直播“吸毒”

  有網友微博爆料稱,在斗魚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直播吸毒,引起社會關注。昨晚,涉事主播回應稱,自己並未吸毒,只是為了節目效果做出的模仿動作。為証明自己沒有吸毒,他已在當地民警的監督下做過尿檢,結果為陰性。昨天,斗魚直播平台回應稱,該主播在平台的直播賬號已被永久封禁。

  據網友舉報稱,10月25日凌晨,在斗魚直播平台上,一名男性主播毒癮發作,面向30萬觀眾直播吸毒行為。據網友上傳的視頻截圖顯示,一年輕男子坐在車內的駕駛座位上,左手拿一張紙片,右手拿一根管狀物,用管狀物靠近鼻子,做出疑似吸食毒品的動作。此事曝光后,引起社會熱議,有網友呼吁報警,希望警方介入調查,“直播吸毒會對很多人產生不良影響,會引起社會上他人的模仿”。

  10月26日晚,該主播在微博上就自己的行為向公眾道歉,稱當天直播時,他只是為增加節目效果,表演了一個影響很不好的動作。其身為一個健身模特,為了保持身材,連抽煙都不會,當時直播只是為了嘩眾取寵、取悅觀眾。該主播的微博被認証為2010上海國際模特大賽T台男模組季軍,微博上同時寫有男子在斗魚直播平台的賬號。昨天,記者在斗魚直播平台官網上搜索該賬號,發現賬號已經不存在。

  昨晚,涉事主播黃先生告訴京華時報記者,自己並未吸毒,當天斗魚平台上的直播行為只是一個模仿動作,他在視頻中使用的道具是兩張發票,紙上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為了節目效果。其本人在事后才意識到自己的模仿行為確實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但網上有人說我是直播吸毒,我會追究這些人的法律責任”。

  黃先生稱,為了証明自己沒有吸過毒,前天他已在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去醫院做了尿檢,“尿檢結果全部為陰性”。在黃先生提供的一張上海市人體生物樣本(尿驗類)毒品檢測報告單中,其尿檢結果不含嗎啡、甲基苯丙胺、氯胺酮這3種成分,檢測日期為10月30日。

  昨天,斗魚直播平台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主播在平台的直播賬號已被永久封禁,但具體封禁原因不便透露。(記者王婧)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