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東名嘴任永全成立工作室

2016年12月31日11: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任永全和他的工作室
任永全和他的工作室

人民網廣州12月31日電(記者羅艾樺)“今后,觀眾不再是觀眾,聽眾不再是聽眾,而是我們的客戶!”12月30日上午,廣東廣播電視台“任永全工作室”在廣東電視中心中庭花園正式挂牌成立!這是今年3月份廣東廣播電視台工作室改革啟動以來成立的第五個工作室。逾200名嘉賓出席了成立儀式,當中包括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張惠建、總編輯陳一珠、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陳曉建、廣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楊卓興、珠江頻道總監林建平,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香港著名藝人方力申、香港手工藝創作公司副總裁冼偉智,以及來自內地和港澳地區的文化經濟藝術領域的知名人士等。 

據了解,“任永全工作室”是以南派名嘴、廣東廣播電視台珠江頻道副總監任永全為核心組建,工作室將全力主打“嶺南文化”和“粵港澳文化”兩張名片。通過積極調動和整合粵港澳文化藝術媒體資源,進一步提高三地文化藝術領域的聯動性,促進三地文化交流與合作,全力推進文商旅融合發展,助力廣東省經濟發展和城市綜合建設,讓廣東的優質資源、廣東廣電的影響力伴隨著粵港澳文化發揚光大。

廣東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陳一珠女士代表台向“任永全工作室”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工作室著力打造以粵港澳文化為核心的優秀節目和文藝精品。通過努力調動三地文化藝術媒體資源,促進三地文化交流與合作,實現文商旅融合發展,助力政府的經濟發展和城市綜合建設,讓廣東廣電的影響力伴隨著粵港澳文化名揚世界。二是希望工作室開發能夠獲得年輕人喜愛的粵港澳文化網絡平台,充分利用嶺南文化、粵港澳文化的地域優勢和文化積澱以及明星資源,用時尚好玩的方式,把粵港澳文化的精華包裝設計成網絡產品,讓粵港澳文化以全新的、時尚的、國際化的姿態擁抱世界。三是希望工作室為廣東廣播電視台打造一支能適應當今市場競爭業態、具有較強創造力和執行力的專業“文商旅融合”文藝人才隊伍,造就一批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背景下的復合型人才和引領廣電行業未來發展的高端人才。

任永全介紹了工作室的具體工作構想,工作室不再以傳統媒體的思維和方式從事內容生產,而是將大力推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深度融合,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不但只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加要做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觀眾不只是觀眾,更是用戶。工作室將重點推進全媒體融合與新媒體運營。任永全透露工作室的第一個項目是將與曾志偉和王祖藍等香港著名藝人以及“香港手工藝制作公司”聯手打造一檔大型音樂電影和音樂電視劇項目——《說粵如歌》,該項目涵蓋有經典粵語金曲、著名歌星、美景、人文文化、經典回顧、明星故事等元素,力求打造出一個有視點、有賣點、有亮點並且有情懷的現象級事件,值此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獻禮。在現場,任永全工作室和香港手工藝制作工作公司就該項目簽署了合作協議。

工作室還將與廣州市和越秀區相關部門策劃舉辦《廣府文化海外巡回推廣活動》、《粵港澳文化微舞台》、《首屆粵港澳文化宣傳大使評選》等項目。任永全強調,工作室未來將為廣州打造出一張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展現嶺南文化深厚底蘊和魅力的廣州旅游文化創意名片,至於“該名片”的具體內容,任永全說暫時保密,讓大家充滿了期待。在工作室成立儀式上,“任永全工作室”目前正在籌備中的多個項目獲得各項目基金及投資人首期投入總金額達到3000萬。

儀式上,嶺南著名笑星黃俊英親手送上自己題寫的“全為了你”,勉勵“任永全工作室”要客戶至上,以人民為本。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