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董卿聽斯琴高娃朗讀感動:用最美的方式傳遞愛

2017年01月20日08:31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董卿聽斯琴高娃朗讀感動:用最美的方式傳遞愛

董卿聽斯琴高娃朗讀感動:用最美的方式傳遞愛

  日前,節目《朗讀者》簽約暨發布會在京舉行,節目制作人、主持人董卿出席。發布會上播放了《朗讀者》錄制的片段,董卿被斯琴高娃動情朗讀的《寫給母親》感動洒淚,她說“《朗讀者》中的‘朗讀’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我們要展現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情感,並感動於他們讓我們遇見了大千世界。我對於一檔有著人文精神的電視節目的追求,終於要實現了。”

  《朗讀者》是董卿從主持人到制作人的轉型之作,她坦言這檔節目對她來說是一次難度極大的挑戰,朗讀的文章必然是溫暖的,有態度的,具有的撞擊靈魂的力量。嘉賓的標准更不是一般綜藝節目和娛樂節目的要求,“朗讀者”要有豐富的閱歷、動人的人生故事和真誠的情緒感染力。在已經結束的前幾期《朗讀者》錄制中,很多參與嘉賓的動情朗讀讓大家震撼,斯琴高娃朗讀賈平凹《寫給母親》,更是讓董卿當場淚奔。“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載,而朗讀就是用最美、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情感、傳遞愛”,董卿希望《朗讀者》能夠像一雙溫柔的手,輕輕推動人心相互靠近。

  作家劉震雲也參加了《朗讀者》的錄制。董卿說,她說服劉震雲來參加這個節目,是因為兩個真誠的人最真誠的交流,“朗讀的技巧、字正腔圓並非這個節目最想展現的,換句話說技巧不是節目的核心,真情實感才是節目最打動觀眾的地方。”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