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20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

【網絡媒體走轉改】蘭州鐵路局:列車上的別樣“春晚”溫暖回家路

2017年01月2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鐵路局:列車上的別樣“春晚”溫暖回家路

K1085次列車工作人員裝扮的大公雞與旅客互動。(圖片由蘭州鐵路局提供)

  人民網蘭州1月27日電 (朱虹)華燈初上,萬家團圓。當大多數人與家人一起吃著年夜飯、准備收看春節晚會的時候,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或奔波在歸家的路上,或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雖然回不了家,卻溫暖了更多回家途中的人。

  1月26日,農歷臘月二十九日,在蘭州鐵路局蘭州客運段寧波車隊擔當的蘭州開往寧波的K1042次“蘭州國際港務區號”品牌列車上,乘務人員精心准備了一台晚會,讓旅客們在列車上過一個別樣的春節。當天晚上10時,隨著《紅旗飄飄》音樂響起,列車春晚正式拉開帷幕,嘹亮的歌聲和旅客們的吶喊聲,讓列車長馬天棚“明星范”十足。相聲《囧途》讓旅客捧腹大笑,掌聲不斷,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個精彩的瞬間。乘務員習盈盈為大家表演了現代舞,在音樂的伴奏下,旅客們一起拍手打節奏。在猜謎環節,猜中謎底的旅客拿到列車組提前准備好的大紅包喜笑顏開。

  零點時刻,餐車工作人員為乘客端上了熱氣騰騰的餃子,乘務員們和旅客互相拜年,送上了新年的第一個祝福。晚會最后,乘務員們和旅客一起合唱了《難忘今宵》,並一起合影留念,將整個晚會推向高潮。

  與此同時,在久負盛名的塞上江南寧夏銀川,列車上也唱響了《在歡歌笑語中送你回家》的進行曲。蘭州鐵路局銀川客運段在銀川至杭州的K1805次列車上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列車春晚”。當列車緩緩駛離銀川站,“列車春晚”也正式拉開了序幕。車廂裡到處布置一新,貼著“福”字、挂著燈籠,洋溢著濃濃的過年氣息。身著特色民族服飾的乘務員跳起了民族舞蹈,悠揚的馬頭琴在行駛的列車中響起,拉開了旅客的溫馨之旅。

  去往徐州旅客張義平興奮地說:“第一次在列車上過年,也是第一次觀看乘務員表演的晚會,感覺好溫暖!”來自蘭州理工大學的美國籍留學生也稱:“去朋友家過年,今天能在列車上吃了中國的餃子,看了工作人員表演的節目,很棒!”

  “在旅途中,很多旅客不能及時趕回去過年,同時工作人員也無法與家人團聚。為了讓旅客和乘務人員共同在列車上度過溫馨的春節,在列車上感受到、體會到不一樣的年味,我們就舉辦2017年‘絲路驛站—銀川號’品牌列車上的春晚,為的是溫暖回家路。”列車長王丹告訴記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