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20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

【網絡媒體走轉改】成都機場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2017年02月0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機場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圖為成都機場返程高峰中的旅客。王波 攝

  圖為成都機場返程高峰中的旅客。王波 攝

  人民網成都1月31日電 今(31)日是春節假期的第5天,長假僅剩兩天,外出旅行和回鄉的人們已紛紛踏上返程之旅。成都機場也迎來了旅客返程高峰,安排航班達923個,預計出港旅客近7萬人次,是今年春節假期以來最多的一天。

  據統計,在今年春節假期前4天中,成都機場累計起降航班3586架次,平均每天897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38個航班,增幅達10.4%﹔運送出港旅客26.3萬多人次,平均單日6.6萬人次,同比增加了2.3萬人次,增幅達9.4%,創歷年春運同期新高。

  據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該機場春運呈現出新的特點,一是從春運啟動之日就一直處於高位運行,單日吞吐量居高不下﹔二是即便在春節假期中,單日航班量和旅客出港人數與節前高峰時相比變化不大﹔三是返程高峰客流比預期提前到來,這在往年同期春運中未曾出現過。

  據分析,新特點的出現,主要是廣大旅客錯峰出行意識在不斷增強的緣故。預計明后兩天機場吞吐量還會增長,本次高峰預計將持續到初八。(王波 呂俊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